登哥模板来了!盗帅放话最像他 不防守+小胡子

2017年03月24日12:46 体坛+ 微博
这胡子比登哥还是差点

  “詹姆斯·哈登有没有让你想到当年那支巅峰尼克斯的哪名球员?”

  当被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威尔特·弗雷泽毫不犹豫地给出了答案:哈登让他想起了自己,就像照镜子那样。“没错,就是我。因为他让比赛看起来变得如此容易。他那么沉着冷静,掌控一切,这样的球员很少见,尤其是他这样高水准的球员,令人为他疯狂。”

  听上去,弗雷泽已经是哈登的忠实粉丝了,他尤其喜欢哈 登在进攻端超强的终结能力,用清晰的头脑看似毫不费力地达到目标。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弗雷泽的打球风格也会给人留下这样的印象,虽然批评者会指责他在场 上,尤其是防守端不够专注,但他毕竟为尼克斯这个豪门带来了队史仅有的两个总冠军,并且最终进入名人堂。而且在那个时代,弗雷泽也留着标志性的胡子——只 是没有哈登那么长,那么受到外界关注和追捧——也是个时尚达人。

  这不仅仅是外形和装束的区别,它更多展现的是球员的气 质。比起现在人人争相展示自己,撞胸挥拳尖叫怒吼层不出穷的篮球场,弗雷泽那个年代球员们更多展示的是冷静、装深沉。所以,当时的弗雷泽是个另类,如今的 蒂姆·邓肯是个另类。但是,弗雷泽在场上却异常低调,和他的造型完全不相符,他从来没有被吹过技术犯规,甚至在场上被对手侵犯甚至击打,他都没有采取报复 行动。弗雷泽说,他之所以可以控制自己,是因为上学时有个教练告诉这个情绪很容易激动的年轻人,“他说,‘沃尔特,不要被怒火冲昏了头脑,要时刻保持冷 静。’”弗雷泽回忆道。

  所以在和“大O”罗伯特森、杰里·韦斯特这些伟大球星 对位的时候,弗雷泽总是用一张扑克脸面对他们,仿佛经过了刻意练习。待到他退役以后,回过头看这些比赛录像时,难免会产生困惑:“我也想知道,我是否会做 那些家伙们现在都在做的事。我不得不说,我可能不会随波逐流,表达出自己的全部感情。我可能只会举起三个手指,指指天上,就像卡梅洛·安东尼那样。”

  哈登也是球场上的冷静派,但他还达不到弗雷泽的程度。从这个角度看,马刺全明星前锋卡瓦伊·莱昂纳德更像弗雷泽的接班人。哪怕是在最后时刻命中一记致胜的跳投,莱昂纳德也仍然面沉似水,只是在转身跑回本场半场时握握拳头,就当做是庆祝了。“看看马刺,他们不炫耀文身,不吵吵闹闹,也没有争执。没有人关注他们,他们只是在不停地赢得胜利。”弗雷泽说。如果球员的目标是赢得MVP,拿到大合同,这种行事方式显然不利于此。但如果目标是赢得总冠军,那这显然是正确的决定。

  “哈登很少浪费自己的感情和精力,他似乎可以调整控制 一切,他可以这么打上20年。”弗雷泽说,“他所做的每个动作,都带有着明确的目的。在这方面,他真的让我想起了自己。”在火箭的队史上,能够带队拿到两 次总冠军的领袖,是“大梦”奥拉朱旺。哈登能够达到弗雷泽和奥拉朱旺的高度吗?

  (体坛+记者罗珂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弗雷泽哈登火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