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生长!四旬卡叔的扣篮魂 为何他仍能笑傲江湖

2017年03月23日18:03 新浪体育 微博
江湖上还有他的传说

  相信不少人都看过文斯·卡特在灰熊与鹈鹕比赛热身中轻松完成胯下换手暴扣的视频,大家都为卡特依旧能完成难度如此之大的扣篮而表示惊叹,兰多夫在接受采访 时说道:“天哪,要知道现在联盟中的许多年轻人都无法像他现在一样扣篮,卡特带给了这个球队很多,这种领袖气质绝对是名人堂级别的。”

  终有一天,文斯·卡 特一定会成为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中的一员,虽然老迈的他逐渐从聚光灯下走了出来,但是没人会忘记他在扣篮大赛上的疯狂表演,就连德罗赞都曾表示他爱卡特甚 至高于爱科比。在这个赛季的早些时候,卡特成为了NBA历史上第六位达到40岁却依然能够单场贡献20分的球员,当钱德勒·帕森斯赛季报销时,正是老卡特站出来弥补了灰熊队缺失的一部分外线火力。

  在被问到职业生涯长寿的秘诀时,卡特直言毫无隐藏: “我在打球时总是理智至上,不会因为一时冲动就去做许多不必要的扣篮动作,我在场上知道怎样最大化我自己的角色作用。”虽然早已步入中年,但是卡特绝不是 最后一个步入场馆的球员,在赛后他也会继续训练,以提高心肺功能并控制体重。“多少年来我总是把我的身体当做一个需要维护的机器,勤加锻炼保证身体的机能 维持在良好的状态。”卡特说道。

  康利在2014年加盟灰熊,作为后辈的他便从卡特那里 学到了许多出色的习惯。“我赛后再也不会马上躺倒,我会继续放松并锻炼双腿,并做理疗,以及一切有利于身体的事情。”康利说,与此同时,他也学习卡特,将 糖分从自己的菜单上删除。或许当初的麦迪如果能够多多学习表哥的比赛与训练习惯,他现在依然能够站在场上为我们表演他那令热血沸腾的销魂干拔。

  但不管如何,习惯终究敌不过岁月,卡特坦言,当他在与老鹰的比赛中完成扣篮落地后,膝盖便感到了刺骨的疼痛。但是这一切都不会阻挡卡特一颗想要摆脱地心引力的心,他会在适当的时机完成扣篮表演。本赛季,卡特一共在比赛中完成了八次扣篮,这比罗斯、博古特、克莱·汤 普森和今年的扣篮大赛冠军小罗宾逊都要多。虽然卡特已经成为了目前联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但是他的效率依然要比很多年轻球员高出很多,且依然看不出下滑的 趋势。“上场比赛是我心之所向,我永远不会用一颗玩世不恭的心态对待我热爱的篮球。”或许这席话才是卡特生涯长寿的最后奥秘。

  (体坛+撰稿:董倡硕)

(山农)

标签: 卡特灰熊康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