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神老爸不满巨星轮休潮:球迷买票就为看他们

2017年03月23日02:52 体坛+ 微博
汤普森父子

  勇士队球星克雷·汤普森的父亲迈克尔·汤普森在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坚决反对球星在比赛中轮休。

  勇士队在3月12日对马刺队的比赛中轮休了库里、汤普森、格林、伊戈达拉等多名球员,赛后也激起了轩然大波。

  老汤普森说:“我不喜欢轮休,打82场比赛并不难。比赛很简单,真正累的是两场比赛之间的部分。”

  “最重要的是保持身体健康。”老汤普森补充说。

  “要想保持身体健康,需要在两场比赛之间回家得到充分的休息,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老汤普森说,“还要注意饮食健康,注意酒精的摄入量。”

  老汤普森显然在暗示自己的儿子,因为克雷有在赛后喝啤酒、吃披萨的习惯。克雷本赛季的状态起伏不定,赛季初的时候三分球命中率一度跌到联盟垫底,虽然近来状态有所好转,但季后赛临近,一刻也不能放松。毕竟勇士队现在处于很困难的时期,杜兰特受伤病困扰不能出场,压力都集中在水花兄弟身上。勇士队要想保住常规赛西部第一的位置,需要库里和汤普森都拿出极佳的状态。

  老汤普森也重申了自己的观点,不包括所有球员,只是球星不应该轮休。

  “当你成为超级明星时,人们会特地花大价钱买球票,来看你的比赛,”老汤普森说,“你是球队卖票的保障,你应该承担自己的责任。没错,球迷不是来看别人的,他们只想看到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乔丹还有勒布朗·詹姆斯、库里和杜兰特,他们是球迷来看球的原因。”

  老汤普森说,“如果我是球队的老板或者教练,我会这样对待我的球星:让他们每天晚上打35-38分钟,然后你就可以休息了,甚至第二天的训练你都可以不来参加。你可以呆在家里,躺在沙发上,慢慢恢复自己的身体。”

  在老汤普森12年的职业生涯中,场均能拿下13.7分,并在效力湖人队期间,随队获得2次NBA总冠军。在他打球的年代,很少见到球员轮休的现象。比如斯托克顿,在19年的NBA生涯中有17个赛季都从未缺席过一场比赛。比如马龙,生涯19年除了最后一年在湖人遭遇伤病困扰以外,前18年一共缺席10场比赛。见多了这些铁人的表现,也难怪老一代NBA球员反感现在的球员轮休。

  球员轮休问题已经成为现在联盟中最热门的话题,很多人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NBA总裁亚当·萧华也在在发送给全联盟所有老板的备忘录中提及球队轮休球星级别球员的做法“对联盟来说,已成为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萧华还警示,如果在做出一名球员将因轮休缺席比赛的决定前未充分通知,球队将遭受“重罚”。联盟有规定,在做出这类决定时,一支球队何时、怎样通知联盟办公室、对手以及媒体都是有流程的。

  在4月7日位于纽约举办的NBA董事会会议上,轮休问题会成为讨论的重点,届时希望会得出具有公信力的结论。

  (丁翰威)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勇士库里汤普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