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轮休问题始末:为何勇士没事骑士被批评

2017-03-22 11:19:55 体坛+ 微博
不要挑战我

  北京时间3月21日,NBA总裁亚当·萧华向NBA30支球队的高层发送了一条内部通知。他用词严厉地警告各队要重视轮休问题,并称如果各队不按联盟即将颁布的程序进行轮休的话,他们将遭遇“严肃惩罚”。

  于是一时之间,轮休成为了联盟风口浪尖的问题。

  为什么现在发送通知?

  据知情人士透露,事情的导火索是最近两次引起巨大争议的轮休事件。首先是勇士在和马刺的全美直播比赛(ABC 黄金时段比赛)中轮休了4名球员,这令人失望但还不足以惹恼萧华,因为他们毕竟遵守了联盟为休战制定的协议。但是一周之后,克利夫兰骑士在和快艇的全美直播比赛中违反规定进行轮休,这才是引爆本次问题的关键。骑士没能在比赛前一天下午5点之前将凯瑞·欧文(左膝紧张)和凯文·拉夫(左膝手术恢复)列入伤病名单,这已经违反了规定,然后他们也没有在事先宣布詹姆斯轮休的决定,这才最终导致了萧华的愤怒。

  联盟的休战协议是怎么要求的?

  在球员是否出场这件事上,联盟有专门的“受伤和生病报告程序”,这份规程是每支球队都要遵守的,但它的内容并没有向外界公开。规程中明确写道,球员是否出战要在比赛前一晚5点之前报告给联盟,另外休战的理由也有明确规定,必须是规程中包含的伤病情况。背靠背比赛则存在特殊情况,球队可以在背靠背第二场比赛当天下午1点之前将伤病情况上报。萧华也在他的这份通知中特意强调了这些规程。

  “各队在轮休一名球员之前需要事先通知联赛办,对手以及媒体,凡是没能遵守这些规定的球队,将受到严肃处罚。”

  为什么骑士的轮休有问题而勇士那次却没事?

  尽管NBA联盟没有公开处罚克利夫兰骑士,但是球队总经理大卫·格里芬在做出轮休“三巨头”的决定后7分钟,就收到了一份来自联赛办的邮件。那是他们背靠背比赛的第一场,球队需要在前一天下午5点之前把哪些球员会休战上报,然而在过了截止时间之后,骑士只把伊曼·香珀特和凯尔·科沃尔列入了伤病报告中。如果欧文和拉夫出战成疑或者因伤休战的话,他们也应该被列入伤病报告中。

  而勇士的做法则更加坦白和守规矩。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在球队打完森林狼的赛后采访中就向媒体表示,他们会在下一场对阵马刺的比赛中轮休4名球员,除此之外,金州人的情况更值得大家理解和同情——他们在13天里去往8个不同的城市征战。

  “我和联赛办的人一直保持着联系,我们一直在共同努力面对这些问题,”科尔在谈到轮休的决定时说,“联盟高层没有人抱怨我的轮休决定,也没人说,‘你怎么可以这么做?’这种情况没有出现,亚当知道这一切。”

  电视转播收入有何影响?

  2016年2月,NBA电视转播商达成了一份9年240亿美元的天价电视转播合同。这也直接促使大量钞票涌入联盟,球员们的薪水也跟着水涨船高。

  对于这些电视转播商来说,大牌球星在焦点战中轮休当然不是什么好消息。根据尼尔森公司的统计,我们能直观地看到轮休对于收视的巨大影响。(快艇和骑士的比赛收视人数只有快艇勇士的一半)

  1月22日(马刺-骑士):360万人

  1月29日(快艇-勇士):330万人

  2月12日(勇士-雷霆):600万人

  2月26日(公牛-骑士):240万人

  3月12日(勇士-马刺):245万人

  3月19日(骑士-快艇):165万人

  萧华的难处

  一方面,从NBA娱乐联盟总裁升至联盟总裁的萧华深知权衡利弊的重要性,球员们需要休息,这有助于保护球星、让他们贡献更精彩的表现以及帮助勇士骑士三连总决赛会师这样的故事铺路;另一方面,他又曾经在大卫·斯特恩手下效力22年,这位前任总裁在轮休一事上态度严厉,曾经为马刺在2012年的轮休行为开出25万美金的重磅罚单,更何况轮休的确会影响收拾以及合作转播商的利益。

  被夹在中间的萧华只能从两方面同时着手,一面他要忙着舒缓赛程,为球员们带来更多的休息时间,另一面,他也得严肃对待轮休问题,让各队老板重视轮休决定。

  现在,针对这些轮休问题还停留在警告阶段,但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惩罚措施将最终被执行。

  (孔德昕)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骑士勇士马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