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后防守效率联盟第29 骑士怎么面对勇士?

2017-03-22 17:19:49 体坛+ 微博
再面对勇士该如何

  骑士在全明星赛后得到德隆和拉里·桑德斯,并且迎回了勒夫和J.R-史密斯,看起来球队形势大好,但是球队却存在严重隐患。全明星赛后骑士的防守就如同公开摆烂的湖人一样糟糕,相比之下,勇士在缺少杜兰特的情况下打出联盟第一的防守,着实要让卫冕冠军汗颜。防守赢得总冠军的定律在当今NBA依然灵验。詹姆斯要想率领骑士卫冕成功,必须指望球队在季后赛提升防守。

  勇士目前的防守效率值为101.1排名联盟第二(防守效率值数值越低,排名越高。),排名第一的是马刺的101.0。不过在全明星赛后,勇士防守效率值为99.2,排名联盟第一。勇士最近打出五连胜,防守是他们赢球的关键。五连胜期间,勇士的防守效率值是92.5,同样排名联盟第一。

勇士全明星赛后打出联盟第一的防守
勇士全明星赛后打出联盟第一的防守

  当勇士将防守变成制胜武器时,骑士却在防守端存在致命软肋。全明星赛后骑士的防守效率值为111.5,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二。倒数第一的是湖人的115.1,要知道湖人可是在明目张胆摆烂,将身体健康的首发球员洛尔·邓和莫兹戈夫束之高阁,光用年轻球员打球。

全明星赛后骑士打出联盟倒数第二的防守
全明星赛后骑士打出联盟倒数第二的防守

  骑士可是要争取卫冕总冠军的球队,但是在防守端的表现竟然和没有什么赢球欲望的湖人差不多,着实显得骑士有些尴尬。骑士全明星赛后的每100回合的失分要比全明星赛前多5分。目前骑士这个赛季的总体防守效率值为107.5,排名联盟第21。

  NBA过去70年只有1支防守效率排名低于联盟第20的球队夺得冠军,那是2000-01赛季的湖人,当年湖人防守效率值排名联盟第23,但是在“OK组合”的率领下夺得了冠军。

骑士全明星赛后单节防守效率值表
骑士全明星赛后单节防守效率值表

  骑士的防守变差呈现出一大特点,他们在第三节的防守尤为糟糕。全明星赛后骑士第三节的防守效率值是119.7,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一。全明星赛后,骑士首节和第二节防守效率值分别是106.9和110.1,都排名联盟第21名,第四节的防守效率值109.6排名第19。很显然,第三节比赛成为骑士防守的重灾区,球队需要在这一节多加强防守。

  骑士在全明星赛后如果比分落后球队的防守会紧一些,但是如果比分领先,那么骑士的防守就会松懈。全明星赛后的骑士仅仅取得7胜7负的战绩。防守成了他们的一大顽疾。骑士并不缺防守型球员,球队防守糟糕很大程度上是球员不够卖力。

  詹姆斯只能指望队友们在季后赛能够提升防守。他所能做的就是再度开启“全力詹”模式,在攻守两端都要打出完美表现。只是,骑士上赛季总决赛击败勇士存在一些运气成分,要不是格林第五场被禁赛,博格特在第五战受伤报销,骑士恐怕难以完成逆转。这个赛季的勇士比上赛季更加强大,防守也变得更出色。

  防守并不是说想要提升马上就能提升,还需要一些默契和磨合。骑士的防守很难和另外两大夺冠热门勇士以及马刺相比。骑士这个赛季薪金总额达到1.3亿美元,是全联盟最贵阵容,但是因为存在防守漏洞,他们的卫冕前景蒙上了阴影。

  (李喜林)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骑士勇士湖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