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因祸得福!37岁老将攻守兼备激活勇士替补

2017-03-20 17:19:17 体坛+ 微博
勇士最大的X因素

  他是对手眼中的恶棍,他是队友眼中的天使。十年时间太久,可以让很多人老去、离开,他也曾经远走天涯、流浪四方,但是他终究回到了曾经给他职业生涯带来最光辉时刻的地方,他梦想着在这里完成未竟的事业。

  克雷·汤普森说,马特·巴恩斯依然像是2007年创造黑八奇迹的勇士阵中那个凶悍热血青年,不知疲倦地奔跑,疯狂地拼抢,精准地命中三分。

  但事实上,巴恩斯已经在这个月初度过了37岁生日。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无愧为联盟最优秀的总经理之一,他又完成了一此绝妙的操作,将被国王裁掉的巴恩斯捡入了阵中。巴恩斯经历了几场磨合之后,如今已经成为勇士阵中不可或缺的板凳匪徒,他攻守俱佳并且能够串联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在巴恩斯找到感觉之后,库里同样在这段时间复活,打出了MVP时期的风采。

  杜兰特的受伤或许真的要让勇士因祸得福了。如果不是他突然受伤,也许勇士就不会签下马特·巴恩斯,而是按照原来的计划将卡尔德隆留在队中。但事实上,卡尔德隆并不能给勇士带来太多的帮助。

  现在的巴恩斯成为勇士替补席的重要球员。这个赛季勇士替补太过沉闷,节奏偏慢,过去有速度奇快的巴博萨,有投进去后喜欢咆哮的斯贝茨,在缺少他们两个之后,勇士替补缺少了一些活力。

  巴恩斯虽然已经37岁,却成为了勇士替补席上最有激情的球员,他的激情与干劲让其他队友也充满了斗志。巴恩斯在加盟勇士的前5场比赛表现平平,这相当于他的适应期。3月12日勇士面对马刺,巴恩斯在主将轮休的那一战得到14分、9个篮板和4次助攻。

  他由此开始找到好感觉,随后在与76人的比赛他投进关键三分球帮助球队获胜,那一战他得到10分和9个篮板。接下来与魔术的比赛他得到5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与雄鹿的比赛他得到7分、9个篮板和3次助攻。

  巴恩斯的得分并不多,不过他在场上的作用并不完全靠得分体现,他能够串联球队,让队友们处在各自最熟悉的位置。巴恩斯不过才加盟勇士半个多月,但是他如今在比赛中看起来早就在勇士征战。“他看起来就像是那支黑八勇士的巴恩斯,”队友克雷·汤普森这样表示。

  37岁的巴恩斯仿佛年轻了10岁,在这段时间里,库里恰好迎来了复活,他在与76人一战最后一节得到12分,在与魔术一战贡献25分和9次助攻,在与雄鹿一战三分球8投6中。那个充满自信的库里又回来了。库里的复苏与巴恩斯有一定的关系。

  巴恩斯的斗志与激情鼓舞了队友,库里也不例外。库里要想找回过去两个赛季的状态,很大程度上就是先要找回自信和激情。巴恩斯在球场上还在一定程度上解放了库里,他是外线防守大闸,积极地防守让库里可以将更多精力放在进攻上。巴恩斯展现了他出色的串联能力,过去两场比赛分别有3次助攻。勇士在缺少了杜兰特的情况下,进攻端转移球依然非常流畅。

  “巴恩斯在攻防两端融入我们阵容都很让人吃惊,他看起来像是这个赛季一直在这里打球一样,他只是随着球队的节奏打球,转移球,在防守端展现全面性,防守不同的位置。”库里称赞巴恩斯。

  这样的巴恩斯对于勇士来说是意外之喜,而杜兰特现在的伤势恢复状况非常不错,已经可以进行投篮训练,有望顺利在季后赛开打之前回归。到时候勇士相当于在原有阵容上空降一位大将。

  巴恩斯是球场上的“恶棍”,他自己也表示,现在绝对不允许对手对库里和汤普森凶狠犯规,如果谁敢在他面前做这些事,那么就要小心了。“其实,以前我和他们做对手的时候,我也这么干过,但是我现在和他们是队友了,所以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巴恩斯说。

  巴恩斯因为在去年12月在夜店的打人事件而卷入官司。这起官司原本预计在6月中旬开庭,但是巴恩斯的律师亚历克斯·斯比罗已经申请将开庭时间延后到6月下旬。“我有理由相信,我的客户会出席今年的总决赛,”斯比罗这样表示。

  这位所谓的“恶棍”变成了这个赛季勇士的天使。他的中途加盟大大提升了勇士的替补实力,很可能成为勇士这个赛季争冠的X因素。

  (李喜林)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勇士库里巴恩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