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预测马刺依旧老迈难夺冠 半决赛或被淘汰

2017-03-18 13:19:16 体坛+ 微博
马刺能再次打脸吗

  目前,马刺正向西部第一发起冲击,考虑到他们距勇士仅差1.5个胜场,这不是没有可能。但即便如此,马刺就能夺冠吗?美媒撰文认为,马刺的总冠军之路险阻重重,极有可能在西区半决赛上被爵士淘汰。

  马刺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他们可能会打出常规赛最佳战绩,也可能会打进总决赛。但除非改变打球方式,否则他们真的很难成为夺冠大热。

  太多人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常规赛的出色战绩并不能和季后赛表现划等号。进入5、6月之后,任何小瑕疵,都能令夺冠梦碎,更何况马刺真的有瑕疵。

  让我们先看看阿尔德里奇。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大个子的水准比起开拓者时代已有所提高,防守升级,不再抢占进攻空间,也更乐于传球了。但事实上,阿尔德里奇并没有让马刺变得更好。数据显示:当他在场上时,马刺每百回合能净胜对手6分,反之,则会胜出12.2分之多。前一数据很漂亮,但想夺冠还不够格,而后一巨大分差则足以跻身历史排行榜前列。

  为什么反差这么大?阿尔德里奇在进攻时有时很犹豫,该自己得分时却选择传球;防守时四处忙着为队友补位,但你要知道,马刺体系的核心精髓是球员要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上。

  别误会,我们都非常高兴地看到阿尔德里奇能重回赛场。但他的回来并不一定就能为球队夺冠带来多大帮助。

  谈到“关注”一词,难道我们都忘记了去年季后赛都发生了什么吗?

  西区半决赛G1,马刺吊打雷霆。但在比利·多诺万调整策略后,雷霆运动力强的优势得以充分发挥,并统治了余下的系列赛。最令人难忘的是,那支马刺太慢了。这不仅仅是因为杜兰特和韦少,还有埃内斯·坎特和史蒂夫·亚当斯,事实上除了卡梅隆·佩恩的每名雷霆球员都动力十足。

  现在,邓肯和鲍里斯·迪奥都离开了,但马刺还是特别倚重老将。除非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能在季后赛中恢复能量,否则他们根本追不上哈登的火箭,布雷克·格里芬的快艇,当然还有能量十足的勇士。

  马刺要想办法从西部季后赛中突围,哦,还有勒布朗·詹姆斯在等着他们。难道他们还要把大量出场时间分配给36岁的保罗·加索尔、33岁的大卫·李、34岁的托尼·帕克和39岁的吉诺比利吗?

  虽然马刺拥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但让我们现实一点。他们是西部顶尖球队?当然。他们能称霸西部吗?也许。那么夺冠呢?对不起,他们太老了。

  然而,在马刺考虑总决赛之前,他们极有可能在西部季后赛中即遭遇噩梦。所以,别对他们寄望太高。

  即使马刺能拿到西部第一,他们会在半决赛中遭遇爵士,这是一个被低估却非常可怕的对手。

  爵士阵容对付马刺会很有办法——鲁迪·戈贝尔基本无解,还有戈登·海沃德和乔·约翰逊,而迪奥更能为队友创造投篮机会。另外,爵士在控卫位置上拥有巨大优势,这就是乔治·希尔一直深得波波维奇喜爱的原因。

  总的来说,马刺非常有可能在这轮对决中被淘汰出局,但季后赛归根结底是超级巨星的表演舞台。莱昂纳德的急速蹿升堪称传奇,每支球队都渴望得到这样的巨星。他在攻守两端的平衡性在所有NBA球员中是最好的,得分效率奇高,是真正的大师级球员。然而在季后赛中,对手会严防莱昂纳德。马刺需要让其他球员来解决进攻问题,但他们似乎无法应对这样的挑战。

  当然,波波维奇手里也有一副好牌。你必须尊重保罗·加索尔,戴德蒙的表现也令人不可思议,德章泰·默里也会成为未来马刺体系中的轮转支柱,这样的例子可以说数不胜数。 

  如果命运之神肯垂青马刺,那当然好,因为我们不愿听到马刺主场响起“让邓肯回来”的呼喊声。

  (王明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马刺爵士莱昂纳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