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两大高管毁韦德终老家乡梦!他下一站是哪

2017-03-16 18:19:25 体坛+ 微博
一声叹息

  如果能预见未来,韦德当初一定不会选择接受公牛2年4750万美元的合约,离开自己征战13个赛季的热火。他万万没想到,一场原本以为很甜蜜的回家之旅会变得如此苦涩。

  当阵容在东部能排名前五的公牛滑落到东部第十,当被视为可能在东部垫底的热火杀进东部前八,韦德心里是否会泛起一丝悔意?梳着大背头、永远一副冷漠模样的帕特·莱利确实无情,但人家胜在精明,现在看起来也要比昏庸无道的公牛总经理加尔·福尔曼与副总裁约翰·帕克森可爱多了。

  并不是所有人都像詹姆斯回家那么幸运,他回到家乡遇上能力出众的总经理大卫·格里芬,后者一心一意为打造冠军班底,帮助詹皇夺得职业生涯第三冠,并且继续向总冠军发起冲击。韦德回家碰上的是“双煞”福尔曼和帕克森。

  这两位管理者深得公牛老板杰里·雷恩斯多夫信任,帕克森是公牛第一个三连冠的功臣,而福尔曼1998年加盟公牛从普通球探做起,步步高升于2009年成为公牛总经理。他们有过帮助公牛2010-11赛季打进东部决赛的成功。

  但是在此后却逐渐让公牛变成全联盟更衣室最混乱的球队之一。福尔曼先后解雇和他有矛盾的首席防守助教罗恩·亚当斯、主帅锡伯杜,曾经遭受广泛质疑。亚当斯后来成为勇士防守教练,是勇士2014-15赛季夺冠幕后功臣。锡伯杜执教公牛五年球队都杀进季后赛,而换成霍伊博格执教,球队上赛季无缘季后赛。

  这个赛季的公牛聚齐吉米·巴特勒、韦德和隆多,称得上是三巨头阵容,只是福尔曼在构建球队时已经犯了一个错误,在如今三分球越来越重要的时代,他却将三个不怎么会投三分球的外线聚在一起,完全与潮流背道而驰。

  这个错误前提之下,公牛更衣室又变得混乱不堪。隆多与主帅霍伊博格发生矛盾一度被雪藏。米罗蒂奇也一度被束之高阁。更劲爆的是有消息传出福尔曼在更衣室制造窃听风云,更衣室有他的耳目,监听球员的一举一动,其中助理教练兰迪·布朗被指是福尔曼的耳目之一。

  虽然布朗后来进行否认,只是无风不起浪,公牛更衣室一地鸡毛。公牛球员人人自危,就连公牛核心吉米·巴特勒在交易截止日前都卷入交易传闻。这样一支公牛是韦德没有预料到的,当然也出乎外界的预料。原本公牛被视为有杀进东部前四的实力,却因为内耗不断,如今只能为季后赛席位而战。

  与公牛相反的是,失去韦德的热火出人意料地高歌猛进,如今杀进了东部前八。韦德离开热火一方面是因为热火给的价码低于公牛,另一方面是因为公牛当初看起来有更好的前景。

  每个人和前任分手之后,总要努力过得比前任好,证明自己的选择没有错。韦德现在过得却是比效力热火时惨多了。梦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

  当初热火总裁莱利被外界斥责冷血无情,如果回顾事情的始末,你会发现热火总裁莱利无愧为“神算子”,作为生意人精明而狠辣,该给什么价码就是什么价码。韦德的命运发生反转,他在公牛并不愉快,甚至有传闻他可能会在这个夏天跳出最后一年2380万美元的合同,离开原本计划终老的公牛。

  还记得韦德加盟公牛时的喜悦吗?他说在少年时代就梦想着有一天穿上公牛的战袍,他是梦想成真。只不过,韦德最终发现自己经历的是一场噩梦。

  一切无法重来,回家的韦德又陷入彷徨,是又要离家?还是继续过苦涩的日子?骑士球迷已经在畅想,如果韦德今年夏天投奔骑士联手詹姆斯多么美好。只是对于任何人来说,要舍弃2380万美元都需要巨大的勇气。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公牛韦德福尔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