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第9+韦德受伤+当家迷失!公牛堕入绝望深渊

2017-03-16 12:19:39 体坛+ 微博
芝加哥人还有希望吗

  芝加哥公牛最近的日子糟透了,而今天,他们会不会“迎”来了最后那一根压垮骆驼的稻草呢?

  准确来说,公牛今天遭遇的打击远不止一根稻草那么简单,在主场输给灰熊之后,他们让身后的热火一跃升到了东部第八。对于迈阿密人来说,这是欢欣鼓舞的一天,他们继续着史诗般的一个赛季,但对于公牛来说,无论热火最终能否进入季后赛,他们都会是对方光辉赛季的一个背景,更何况,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芝加哥打进季后赛的希望甚至比热火更加渺茫。

  除了输给近来状态糟糕的灰熊(全明星赛后防守效率联盟垫底)被热火反超外,公牛乱作一团的轮换问题还在继续着。上一场比赛,隆多重回首发+重启米罗蒂奇的选择让主教练霍伊博格尝到了甜头,今天他继续派出同样的阵容,但效果并没有那么理想。面对着近来防守糟糕的孟菲斯,公牛全场只得到了91分,更令人担心的事情在于,从首发直接跌出轮换的杰里安·格兰特(DNP)和保罗·齐普泽(6分钟)会怎么想呢?

  其次,公牛遭遇的另一打击是吉米·巴特勒的低迷状态。不知道是脚后跟伤势仍未痊愈,还是心态起了变化,这位公牛当家在全明星赛后至今的表现可以用“一塌糊涂”来形容。今日出战40分钟的巴特勒16投只有4中,三分线外3投全失,仅仅得到14分7篮板。这已经是他连续第5场比赛得分没能超过25分了,事实上在全明星之后,巴特勒总共打了11场比赛,其中只有1场得分超过赛季场均得分(23.2)。核心球员表现如此,公牛在常规赛冲刺阶段的前景令人担忧。

  然而巴特勒的低迷还不是最糟糕的,公牛在今天的比赛中再遭重创,队内首发得分后卫德韦恩·韦德在下半场不久的一次篮板球拼抢中受伤离场了。

  赛后的韦德情绪不高,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遭遇这种伤病。

  “我担心的事情在于,常规赛只剩14场比赛了,而我从来没有遭遇过这种伤病,所以我也说不好这需要2天还是2周时间来恢复,”韦德说,“巴特勒曾经受过类似的伤。所以我和他聊了聊,但他告诉我的结果让我感到失望。”

  巴特勒是在2014-15赛季遭遇的类似伤病,他当时扭伤了左手肘(韦德是右肘)——那一次他缺席了之后的11场比赛。

  “希望他和我当初受的伤不一样,我知道那有多痛,我可以告诉你们那真的很痛,”巴特勒说,“这真的很困难。我们现在需要所有球员都处在健康状态才可以冲击季后赛,韦德更是尤为重要。我不希望他受伤,不希望任何人受伤。”

  考虑到韦德已经35岁高龄,核磁共振检查结果不乐观,他因此宣布赛季报销,这对于公牛来说绝对是一个糟糕透顶的消息——他们之前已经证明了球队在没有韦德的情况下举步维艰。

  因此,这对于芝加哥人来说是一个令人绝望的夜晚,他们会就此被彻底压垮吗?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公牛巴特勒韦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