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vs8!1数据看骑士被牵着打 最慢队老詹也没辙

2017年03月17日10:20 新浪体育 微博
骑士基本一直都被爵士带着节奏走

  北京时间3月17日,克利夫兰骑士主场以91-83战胜犹他爵士。全场骑士快攻仅得8分,竟和爵士持平,充分体现了一点:本场如此艰难,便在于骑士被拖入了爵士的节奏。

  本场行进到半场,两队快攻得分之比仅为4-4,全场战罢也仅为8-8。全场打完,两队仅打了94个回合。

  一向被誉为“快慢皆宜”,场均回合数(98.7)位居联盟中游(第15位),场均快攻得分(13.2)排第14位的骑士,竟被联盟节奏最缓慢(场均93.7回合,倒数第一),场均快攻仅得8.2分,排倒数第二的爵士牵着鼻子走。

  这不禁令人想起4天前骑士负于火箭一役,该场解说员指出“快慢皆宜”是骑士相对于火箭的优势所在,但该场背靠背第2场的骑士在速度的比拼上,也落在火箭的身后。

  本场对阵同样是背靠背第2场的爵士,骑士本该用快节奏尽快拖垮对手,并借此抵消鲁迪-戈贝尔的内线优势,但事与愿违。全场,戈贝尔13中10,差点打出双20,快攻不占优的骑士,内线得分也以38-48落后。

  但骑士仍笑到最后,其中既拜爵士阵容不整、体力受限所赐,也和骑士兵多将广,尤其是拥有2名单打能力出众的球星有关。本场上半场,凯里-欧文和勒布朗-詹姆斯相继发威。尤其是骑士本场表现最差的第二节,15分中的8分,和命中7球中的4球,皆来自詹姆斯。欧文伤退后,詹姆斯又在第四节独得17分,一举锁定胜局。

  以往,骑士之所以快慢皆宜,是因为三分出色,但本场他们出手33记三分,仅命中9球。三分投不开,快攻跑不开,内线又不占优,骑士赢在了球星手中,但这样的胜利留下的除了欣喜,还有更多的思考。(魑魅)

标签: 骑士爵士欧文詹姆斯火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