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主场为他高喊MVP!小纳什:还以为韦德来了

2017-03-16 11:19:28 体坛+ 微博
热火并未沉沦

  随着公牛刚刚以91比98不敌公牛,雄鹿和快艇的比赛又没有结束,今天120比112主场战胜鹈鹕的迈阿密热火正式坐在了东部第八的位置上。

  没错,就是热火,那支在本赛季先后失去了韦德、波什和温斯洛三位绝对主力的热火,那支在两个月前还以11胜30负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二的热火。在雄鹿今天战胜快船之前,他们确确实实已经拥有了进入季后赛的资格。

  如果本赛季有哪支球队的表现值得编成一部励志史的话,热火的名字将脱颖而出。

  今天坐镇主场的他们迎来了鹈鹕双塔的挑战,尽管站在对面的是号称全联盟最为出色的两名大个子,但热火中锋怀特塞德丝毫没有畏惧的意思,相反的,他用实际行动为对面的两位全明星好好上了一课。考辛斯和“浓眉哥”全场联手摘下17个篮板并送出3次封盖,而“大白边”一人同样抓下17个篮板(前场篮板比“眉妹”之和还多一个)并送出2个盖帽。这让我们不得不回想起全明星赛怀特塞德为自己没能入选而鸣不平的一幕,现在还有人觉得他可笑吗?

  另外一位站出来率领球队的人是德拉季奇,斯洛文尼亚人带着一只还未完全复原的眼睛全场砍下33分,命中率超过60%,凭一己之力带动了全队的进攻。

  当这位核心控卫站上罚球线的时候,美航中心主场球迷为他送上了“MVP”的呼喊声,这让德拉季奇也感到惊讶。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还开玩笑地说道:“我当时一直在四处张望,看看是不是D-韦德来到了球馆里。”

  德拉季奇最近的表现的确配得上MVP的呼声,在他的带动下,热火在过去26场比赛里已经赢下了21场,这个表现排名同时期联盟第一。按照这个势头走下去,他们真的有可能上演冲进季后赛的“奇迹”。

  “是的,我相信我们可以(打进季后赛)。球队现在的排名还好,所有人之间的化学反应很棒,我们是一支很强硬的球队,任何对手都不能轻易击败我们。”德拉季奇也对打进季后赛充满信心,“但是你也知道想要挺进季后赛很困难,我们在这个赛季也输了不少比赛,所以大家要做的就是继续按照计划前进,争取最好的结果。”

  退一步来讲,即便是最后热火非常可惜地倒在季后赛门外,他们今年所完成的一切也值得所有人敬佩。要知道在赛季前一半,所有人都认为他们应该在本赛季摆烂,特别是当球队渴望培养的侧翼温斯洛又因伤报销之后。不过热火挺了过来,他们不仅打出了创造历史的13连胜,还在那之后将这种势头延续了下去。

  “目前还什么都没办法确定,”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对于挺进季后赛还是相当谨慎,“所有人都在谈论着我们本赛季走得有多远,取得的成绩有多好。但是我们还不能保证进入季后赛。但至少我们现在拥有了这个机会,而且向大家展示了全队的韧性。”

  热火还剩下14场常规赛要打,他们正朝着“不可能”继续前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热火纳什韦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