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才是硬道理!季后赛将近詹皇需要更多休息

2017-03-15 11:19:09 体坛+ 微博
毕竟三旬老汉了

  本赛季已经是32岁的詹姆斯所征战的第14个NBA赛季了,作为这个联盟之中不折不扣的老将,他理应获得更多休息。但是,詹姆斯在本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依旧达到了37.7分钟,位列联盟第1位。

  而在最近的这一段时间内,骑士队的战绩更是非常不稳定。3月7日迎战热火,詹姆斯出战39分钟,其后面对活塞,詹姆斯又打了39分钟。而在北京时间本周一,詹姆斯在与火箭队的巅峰对决之中更是出战了40分钟。但遗憾的是,他的努力也并没有为球队带来胜利。

  目前距离赛季结束还有一个月时间,但骑士队并没有锁定东部第一。在这个时刻,骑士队的球员们理应打出更好的表现,从而减轻詹姆斯的压力。在骑士队阵中,除了詹姆斯以外还有着很多个人能力出色的球员,而且他们都有着不错的调整能力。于是,在今天球队迎战活塞的比赛之中,骑士队的队员终于迎来了爆发。

  面对着几天之前曾经击败过他们的对手,骑士队在今天以128比96大胜了对手32分。在这场比赛之中,骑士队7人得分上双,三分球更是30投19中。在双方第一节的比赛之中,骑士队的命中率居然达到了惊人的85%,这也让他们在第一节结束的时候就领先了对手18分。

  而在后面的比赛之中,骑士队依旧保持着极强的侵略性。詹姆斯在本场比赛之中并没有那么多的长途奔袭与突破,但他依旧将球队的进攻梳理的有井有条。在这场比赛之中,詹姆斯终于找回了“划水”的感觉。此役,他登场28分钟,12投6中砍下16分11篮板外加12助攻的三双数据。在比赛之中,詹姆斯丝毫没有疲惫的感觉,说这是他本赛季以来最轻松的一场比赛或许都不为过。

  在常规赛的最后一个月,骑士队需要其他队友们多站出来帮助詹姆斯分担,也需要更多这样的比赛。首先,他们能够赢得胜利,保持对于奇才和凯尔特人的领先优势;其次,詹姆斯还能在比赛之中保持状态;最后一点也是最关键的,那就是詹姆斯并不会感到过度疲劳。

  在去年常规赛的最后一个月之中,詹姆斯出战了17场比赛之中的13场,他的场均出场时间也在35分钟以内。而在这一个月之中,詹姆斯也打出了非常出色的个人表现。他场均可以砍下27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9.8%,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41%。而在季后赛之中,他又把这样的状态延续了下去。

  在一定程度上,适度的养生对于骑士队的夺冠前景有着不少帮助。在本赛季,詹姆斯和骑士队或许会将这样的传统继续下去。常规赛固然重要,但季后赛往往才是巨星的舞台。目前,距离季后赛鸣锣开打已经只剩一个月时间。在这时,詹姆斯需要停下自己的脚步,转而开启养生模式了!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骑士詹姆斯活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