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高科技融入火箭训练课 帅气又十分实用

2017-03-15 10:19:26 体坛+ 微博
知道为啥这么强了吧

  当火箭跟队记者凯文·沃特金斯走进球队训练馆的时候,萨姆·德克尔正带着一个类似于太阳眼镜的墨镜练习着跳投。当然了,这副打扮自然不是火箭二年级生为了扮酷,而是球队正在利用最新科技辅助大家更好地训练。

  这种闪光镜已经被很多球员运用到了训练中,包括斯蒂芬·库里和卡瓦伊莱昂纳德这种顶级球星。这种可以在瞬间阻碍视线的特殊眼镜可以有效帮助球员练习手眼协调性。

  接下来记者们又能看见詹姆斯·哈登在带着眼镜练习投篮,而帕特里克·贝弗利则在一边运球,一边尝试抓住训练师抛出来的网球。

  “我之前从没有戴着这种眼镜训练过,”莱恩·安德森说,“这种东西有时候让你什么都看不到,接球和投篮什么的都变得很困难。”

  这种闪光镜还不是唯一一项投入到火箭队内训练里的新科技,球队在每名球员身上安置了最新的跟踪装置。Kinexon Precision 技术公司很高兴能利用他们的科技帮助火箭队提升训练效果。

  “我们在全场布置了12个接收器,这能帮助球队收集信息,” Kinexon的总经理迈赫迪说,“我们可以跟踪每一名球员,监测他们的速度,热区以及加速度——不放过每一个动作。”

教练组可以通过显示器实时看到球员们的各项数据
教练组可以通过显示器实时看到球员们的各项数据

  费城76人是另一支早就开始使用这些跟踪装置监测球员动态的球队。

  火箭队的每一名球员都会在训练中佩戴这样的跟踪装置,球队训练师们会根据这些监测器反应的数据绘成图表,进而帮助教练组做出决定:每一名球员在比赛和训练中该承受怎样的强度,他们什么时候需要休息。

  “你能得到的信息越多越好,”火箭球员发展组员工凯文·伯利森说,“你想要知道球员们消耗了多大能量以及他们的跑动是否是有效的。”

  (孔德昕)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火箭哈登贝弗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