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剩3.5胜场!铁血狼崽展现逆天防守冲击季后赛

2017-03-14 14:48:22 体坛+ 微博
狼崽们有希望冲进季后赛吗

  卢比奥送出19次助攻砍下22分,唐斯贡献39分外加13个篮板,即便是维金斯依旧处在低迷之中,但森林狼还是在自己的主场以119比104击败了奇才。

  自从全明星赛之后,森林狼队在过去的9场比赛之中赢下了其中的6场。在这其中,他们击败过奇才、勇士、快艇、爵士这样的强队。与此同时,他们还把马刺队拖入到了苦战之中。不得不说,森林狼队的战斗力的确有着显著地提升,而防守更是他们克敌制胜的新法宝。

  在本赛季开始之前,人们都对森林狼队抱有很大的期望。铁血教头锡伯杜加盟了球队,不少专家都认为森林狼队将成为一支防守强悍的球队。可是,森林狼并没有如人们预期的那样取得进步。不过,在全明星赛之后的这段时间内,他们已经在防守一端找到了感觉。

全明星赛之后,只有马刺的防守比森林狼更出色
全明星赛之后,只有马刺的防守比森林狼更出色

  根据数据显示,在全明星赛之后的9场比赛之中,森林狼每一百回合丢分只有99.9分,这一数据在同时期可以排在联盟的第2位。

  不过,与绝大多数防守出色的球队所不同的是。森林狼队在协防、护框方面做得依旧不是那么的好。全明星赛之后,唐斯在三秒区内限制对手命中率依旧无法低于50%,这一数据与赛季的平均水准没有大的差别。可是,在限制对手命中率方面,森林狼则做得非常出色。

  在过去的这9场比赛之中,森林狼队限制对手的命中率只有43.3%,这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数据。在内线,与唐斯对位的球员命中率只有44.4%,在外线,与维金斯、卢比奥对位球员的命中率也分别只有44.6%和41%。从这我们就能看得出来,现在的森林狼队已经被清晰地打上了锡伯杜体系的烙印。不论是在火箭、马刺、绿衫军还是在公牛,锡伯杜的球队或许并不善于护框,但在限制对手命中率方面,他们都是绝对的专家。

  今天与奇才的比赛也是一样,之前状态一直非常火热的奇才队在今天彻底哑火。此役,约翰·沃尔16投仅6中,布拉德利·比尔也是21投只有7中。一旦奇才队的后场双枪陷入到了哑火之中,他们便很难击败对手。

  反观森林狼这边,只要他们做好能够做好防守,这支球队在进攻端有着非常出色的天赋。尤其是在内线,唐斯几乎已经到了无人可挡的境界之中。此役,他再次砍下39分外加13个篮板,而在最近的这9场比赛之中,他更是场均能够得到29.2分,15.1个篮板,命中率达到了63.7%。

  在防守端,森林狼找到了感觉。而在进攻端,他们的状元郎也正在成长为超级巨星。这样的一支森林狼非常可怕,并且与季后赛的距离已非那么遥远。

  截止今天,森林狼队以28胜38负排在西部第10位,距离排在第八的掘金,森林狼队依旧有着3.5个胜场差。但是,掘金队在接下来的赛程极其凶险,如果森林狼队能够保持现在的防守水平,他们依旧有机会赶超掘金,作为西部第八号种子晋级到季后赛之中。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森林狼维金斯卢比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