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东部第二的信念源泉 他是球队的精神支柱

2017年03月15日04:51 体坛+ 微博
克劳德

  由于奇才今天输给了森林狼,凯尔特人又回到了东部第二的位置,今年无疑是自四巨头离开后球队最接近东部第一甚至是东部冠军的一个赛季。

  然而这支球队在两年可以说还是一盘散沙。当时,球队交易掉了功勋球员拉琼·隆多,换来了克劳德、布兰登·赖特和一些选秀权,加盟球队后的前15场比赛,克劳德经历了12场败仗,球队的总战绩来到了可怜的13胜26负。

  对未来有着无限动力的克劳德对现状感到非常的失望,心急如焚的他找到了主教练斯蒂文斯,想从少帅的口中知晓球队是否有明确的未来计划。

  “我永远无法忘记那个时刻。”谈到那次对话时,克劳德表示。因为斯蒂文斯给了他坚定地暗示:球队的目标只有赢球。

  “这也是我全部的追求。”克劳德说道。“下一场比赛,下一次训练我的目标都只是赢,我的大学教练告诉我要专注于当下,因此我就是想着把今天的事情做好。不会去担心明天会怎样,也不会去担心昨天发生的事,他强调说我们应当让当前的一天变得更好,不要让任何事情困扰你。”

  不可否认的是,和克劳德同年加盟的托马斯的到来是凯尔特人近些年飞速进步的关键性事件,但克劳德与斯蒂文斯的这次交谈,为球队树立起来的必胜信念同样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上月在接受采访时,记者问道如何用一个词形容自己的球员,斯蒂文斯回答说:“‘强硬的’斯玛特、‘富有侵略性的’布拉德利、‘没问题的’小托马斯,‘无私的’霍福德。”

  然而当形容克劳德前,斯蒂文斯问记者能否用两个词。

  “‘灌输信念的’克劳德”,斯蒂文斯如此说道。

  “我认为这就是我想起克劳德时立刻浮想的词,他做了很多的工作,我认为我们的球员因为他的强硬、奉献和他所做的一切事情而对胜利充满了信心。”

  “这样的球员对球队真的非常的重要,因为每支球队都必须要有信念。每场比赛,当克劳德踏上球场,你都能从他身上感受到必胜的决心。”

  本赛季至今,尽管克劳德的场均得分从上赛季的14.2下滑至13.4,然而他45.6%的投篮命中率和39.7%的三分球命中率都创造了生涯新高,场均篮板和助攻数也都是生涯新高。

  除此之外,当克劳德在场时,球队的净效率值为+7,这一数字在全队仅次于阿米尔·约翰逊,而当克劳德不在时,球队的净效率为-2.4,全队最低。同时他还是首发五虎中唯一一个当他不在时球队的净效率为负的球员,这些都充分说明了克劳德之于如今这支凯尔特人的重要性。

  尽管对胜利充满渴望,但克劳德却足够的冷静。此前托马斯因为球队跌至东部第3感到十分的气愤,这时是克劳德劝他要冷静下来。

  “我试着做冷静地那个人。”克劳德说道。“当两个人(克劳德与托马斯共进晚餐)都失去冷静时,就会有麻烦了。我试着跟他说‘你知道我们会夺回来的,我们还剩下15场比赛,其中很多都是在主场,我们有很好的机会重新超越奇才。’你不能让两个人都陷入疯狂。”

  克劳德的话是有作用的。第二天,当记者问道托马斯是否有关注排名时,托马斯笑着表示,“我从来不看那玩意。”

  当然,托马斯对于排名依旧非常的看重。

  当记者问到抢占东部排位有多重要时,托马斯说道:“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第一和第二非常的重要。我们要控制能控制的比赛,这样的话我们就能取得球队想要的结果。”

  这就是如今的凯尔特人,既有斯蒂文斯这样年轻有为的教练,又有托马斯这样的励志传奇,但同样重要的是,他们有一支球队不可缺少的精神支柱,信念的源泉---杰·克劳德。

  (李辉)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凯尔特人斯蒂文斯克劳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