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补出战加嫂无怨言:只不过晚几分钟出场而已

2017-03-14 15:48:24 体坛+ 微博
嫂子好样的

  作为一名老将,马刺球员保罗·加索尔已在联盟征战了16年,共出战过1104场比赛,其中替补出战的场次仅为23场。其中有10场就来自于本赛季。

  北京时间2月24日,加索尔在时隔五周后迎来复出,此前他因左手掌骨折错过了15场比赛。但是在复出之后的这几场比赛中,戴德蒙取代了加索尔首发中锋的位置,加索尔均是以替补出战。

  对于一位成名已久的球员来说,主力位置被替代应该是一种不小的自我打击,但这样的想法在加索尔的身上并不存在。他泰然自若地面对这样的位置变动,展现出了自己整个职业生涯都一直在塑造的成熟体贴的形象。

  “我对这件事的看法就是,我只不过是晚了5、6分钟先发出场而已,”加索尔说道。“先发出战或是从板凳席出场对我而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谁能在比赛的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我只想更多地出现在场上,而不是在乎开场的那五分钟。”

  相信看过马刺队比赛的球迷都知道,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加索尔一定是留在场上的那一个。

  “最重要的是比赛的关键时刻你能否出现在场上,我们都是靠打球来挣钱,我也很喜欢自己在场上通过努力竞争来帮助球队赢下比赛,”加索尔说道,“这是在比赛中经常会出现的事情,所以我对此没有意见。”

  在这次阵容变动之前曾与加索尔共同出任先发的后卫的丹尼·格林也表示,加索尔作为替补球员表现得也很出色。

  “他可以投三分,就像是一个后卫在那儿一样,”格林说道,“同时还保持着很高的投篮命中率,在球队的进攻端给对手造成另外一种威胁。我认为当他上场的时候,我们的轮转阵容变的更棒了,可以打出很流畅的配合。”

  的确像格林所说,马刺的第二阵容似乎更适合加索尔的打球风格,米尔斯、吉诺比利、西蒙斯和大卫·李等人都是具有拉开空间能力的球员,和他们在一起打球加索尔能够得到更多的得分机会。尤其是和吉诺比利搭档时,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将能够激发出极强的化学反应,两人一内一外能有效承担起马刺第二进攻梯队的攻防任务。加索尔在替补的这10场比赛中发挥也相当出色,场均可以得到13.6分和7.2个篮板。

  对于加索尔出任替补,主帅波波维奇也向媒体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对球队而言这是个更好的选择。无论做什么事情,你肯定都想要做到最好。那么我们这么做的原因就是让球队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去赢下比赛。”

  这一变化之后,马刺队收到显著成效。在加索尔替补出战的这10场比赛里,马刺9胜1负,战绩也攀升到了西部第一。

  当石佛邓肯在去年夏天低调退役时,加索尔的到来能够最大限度地填补了邓肯退役后内线的空白。尽管加索尔在本赛季的数据出现较大程度地缩水,远不及他效力于公牛时焕发的生涯第二春,但对于38岁的西班牙斗牛士而言,数据其实早已经不是他在意的事情,如何帮助马刺最大限度地赢球,并且再一次冲击生涯第3枚总冠军戒指,才是加索尔的最大诉求。

  (潘清旺)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马刺加索尔格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