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的日子总算过去!科尔:终于到了收获的日子

2017-03-13 18:18:21 体坛+ 微博
勇士最难的时候过去了

  周六晚,勇士在客场以85比107惨败给马刺赛后30分钟,为球员恢复体力而准备的三明治都没有人去碰。

  斯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德雷蒙德·格林和安德烈·伊戈达拉这四个勇士的核心球员,在目睹球队经历13天8场比赛,以三连败收尾后,搭乘第一辆球队大巴先行离开了这里。

  “这是个漫长的两星期。”勇士中锋扎扎·帕楚里亚说,“太多的时间在飞行中,转机中和等着装卸行李,我肯定所有人都期盼着回家。”

  尽管对手马刺是勇士潜在的西部决赛对手,尽管这场比赛是全美直播,但勇士主帅科尔仍然对联盟发声,他的球员的健康,比电视收视率和球迷更重要。轮休是科尔和他的训练师们协商已久的决定,他还表示,希望联盟在制定球队赛程时考虑的更周到些,尽量避免这种超长的客场之旅。

  从地理位置角度来说,西海岸的勇士肯定是联盟中旅程最长的球队之一,此外,他们在电视上的曝光率也比一般球队高许多。

  上个赛季,勇士有25场全美直播的比赛,在联盟并列第一,并在不到6个月的常规赛赛季中有联盟最长的53575英里的旅程。本赛季,勇士的全美直播场次提升到28场,客场旅程更是高达54736英里。而和勇士主场仅相距90分钟车程的国王队,赛季客场旅程要比勇士少了将近10000英里。

  全美直播有固定的时间,周四是TNT,周六和周日是ESPN和ABC,而且赛程还受限于航班安排,作为一支联盟顶级球队,要面对这些麻烦。

  在8天5个客场——费城、华盛顿、芝加哥、纽约和亚特兰大后,勇士周三回到主场迎战凯尔特人,这是一场ESPN转播的比赛。接着,他们飞往明尼苏达(NBA TV直播)和圣安东尼奥(ABC直播)打背靠背的赛程,这两个城市相隔1200英里,本赛季联盟只有5支球队有13天8个不同城市的赛程,而勇士是唯一在期间还要返回主场的球队。

  “对我来说,到处旅行其实挺有意思。”科尔说。“我对于在七八天里,在东海岸连打5个客场没有意见,因为这些城市离得很近。但是,如果飞回奥克兰打一场主场,再立刻飞往明尼苏达和圣安东尼奥,你看看这个里程数,如果问问专业人士,他们会说这对球员的体力恢复非常不好。”

  作为上世纪90年代中期公牛的替补球员,科尔曾在连续四个赛季打满了所有比赛。当时,在连续客场之旅遭遇身心力竭时,他也没有过多的考虑过赛程安排问题。在那个时代,球员们都在带伤坚持打尽可能多的比赛。

  近年的研究表明,球员在背靠背客场赛程遭遇伤病的概率是主场比赛的3.5倍。5年前,马刺在对阵热火的全美直播比赛中轮休了4名主力球员,当时的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罚了马刺25000美元。而现在,轮休球员的做法越来越普遍了。

  “我认为他(科尔)在做和我们同样的事。这和球队的对手无关,只和你的轮休计划有关。”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在周六比赛之前说,他过去曾执教过科尔。“有时候你需要轮休球员,我们都在这么干。”

  当NBA新赛季赛程在每年8月公布时,科尔立刻在3月前两周的赛程中标出了他需要轮休的球员和具体比赛。勇士甚至还讨论过,让他们的首发球员直接从亚特兰大飞到下下个对手明尼苏达,而不用大费周章地再飞回奥克兰参加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

  即使如此小心,科尔还是无法预测凯文·杜兰特在2月28日对奇才中突发的伤病,这次受伤让他至少休战4周。上周,科尔在SportVU上看到一个信息——一个由6台摄像机组成的系统,每场比赛都在监控着球员们在场上的一举一动——数据显示,勇士的几名核心球员正在进入疲劳期。

  勇士的训练师建议科尔,在周六和马刺的比赛中让库里、汤普森、格林和伊戈达拉休息。这次休息会让他们在下周围主场对阵76人的比赛时,身体疲劳得到有效的缓解。尽管再次输给马刺,会影响到勇士在西部榜首的稳固,但科尔还是在周五和森林狼的比赛前把他的决定通知给几名需要轮休的球员。

  “这么做很有趣,”格林说“我不会说我们不需要休息。”

  科尔曾经对总裁亚当萧华努力减少背靠背赛程的做法表示支持。在新的劳资协议下,2017至2018赛季将会砍掉部分的季前赛,并进一步减少背靠背的赛程。

  这些调整不会影响科尔本赛季的安排。不过在熬过这艰难的两周后,勇士球员将迎来好消息,他们最后的16场比赛有11场主场,尽管有4场比赛是背靠背,但相关的城市距离都很近。

  “我们已经在赛程表上把关键部分标记出来了。现在,我们已经结束了最困难的部分。”科尔说,“剩下的比赛,就该是我们收获的时刻了。”

  (王璐)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勇士马刺格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