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时光飞逝!真理和绿军装备经理的20年友情

2017-03-13 15:18:33 体坛+ 微博
时光飞逝

  凯尔特人在1998年选秀中以首轮第10顺位选中皮尔斯之后,绿衫军的装备经理约翰·康纳是凯尔特人队第一位见到皮尔斯的工作人员。当时他们在选秀之夜的派对上见到了对方,从此之后就迅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抱着绿军球员球鞋的装备经理约翰·康纳
抱着绿军球员球鞋的装备经理约翰·康纳

  “从见到他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他有很强的幽默感,”康纳谈到皮尔斯时说道。“我们当时有说有笑,我说,‘我们选中了一个很棒的年轻人。’从此之后我就一直在见证他的成长。”

  在皮尔斯效力于凯尔特人队的时候,每场比赛之前,他都会来到康纳的办公室休息。在上个月快艇造访北岸花园球馆,皮尔斯最后一次以球员的身份来到凯尔特人主场。在这场比赛之前,皮尔斯也来到了康纳的办公室,就像之前十几年一样。

  “这算是我在赛前的个人习惯,”皮尔斯说道。“在这里我能静下心来。”

  “他会和我聊聊体育,还有其他一些花边新闻,”康纳说道。“我们也会互相喷几句垃圾话。在这里,他希望和所有人聊聊天,缓解一下比赛的压力,所以这么多年以来,比赛的压力对他来说都不存在。”

  除此之外,尽管康纳的球技并没有很出色,但是他们也会来到球场上较量一番。康纳最擅长的就是三分球。

  “听到他说要和我比试三分球的时候,我就在想,‘你想和我比三分?’”皮尔斯说道。“给我们发装备的家伙?你懂什么篮球啊?”

  很快,皮尔斯就为自己的“狂妄”付出了代价。他们之间比试三分球的规则是:两个底角+两个45度再加一个弧顶,五次投篮定胜负。

  “我很爱说垃圾话,后来我发现,他也很爱说垃圾话,”皮尔斯说道。“有些时候他能赢过我,有些时候甚至能连续赢我好多次,我当时都气得不行了。”

  在2010年全明星周末期间,皮尔斯成为了三分球大赛的冠军。那时的他信心爆棚,但是在凯尔特人在UCLA的一次训练中,康纳还是通过三分击败了皮尔斯。

  不过总体来说,还是皮尔斯赢得次数更多。他会把两人之间的比赛结果保存起来,在他手感火热的时候,他甚至找来一块记分牌,把两人之间的比分写上,挂在康纳办公室的门上,用来提醒对手自己有多厉害。

  有些时候皮尔斯5投全中,他为了再给康纳一些机会,于是再加上罚球这一个环节,但是皮尔斯还是会笑到最后,之后的皮尔斯开始展示自己的垃圾话天赋。

  “这就是为什么我穿着球衣上场打球,”皮尔斯说道。“而你只能给我洗球衣。”

  曾经共事的美好时光一去不复返了。现在的康纳依然是绿衫军的装备经理,而皮尔斯辗转多支球队,最终即将在快船,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在3月4日凯尔特人大胜湖人的比赛之后,康纳提前将很多件皮尔斯以前在凯尔特人穿的34号球衣留在了斯台普斯中心属于快艇的一个房间里。随后,皮尔斯在这些球衣上签名,将这些球衣赠给了凯尔特人的球员以及随队前往客场的每一位员工。

  “皮尔斯会做你要求的任何事,”康纳说道,“他不会把这样的事情当作是工作,这应该就是他能打20年的原因,他对比赛一直充满热情,并且乐在其中。”

  (杨林)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凯尔特人皮尔斯快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