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命中率5成!无愧效率王 詹皇关键球也不软

2017年03月14日16:43 体坛+ 微博
詹姆斯是效率的代名词

  2003年10月30日,詹姆斯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比赛。在那场比赛之中,他20投10中砍下25分。其后,他又在与太阳比赛比赛之中17投8中砍下21分。但在他职业生涯的第三战里面,詹姆斯12次出手只有3中,从那之后,他职业生涯的命中率就一直在50%以下。

  不过,在昨天骑士与火箭的比赛之中,詹姆斯20投12中,他的职业生涯总出手数达到了20542次,总命中数也达到了10272次。这也就意味着,在历经了13年的起起伏伏之后,詹姆斯的命中率终于重新回到了50%。

  作为一名外线球员,50%的命中率究竟是什么概念呢? 在NBA的历史上,只有20名球员的总得分超过了25000分。但在这其中,唯有掘金名宿阿历克斯·英格利什的命中率达到了50%以上。的确,詹姆斯的命 中率或许在职业生涯的末期还会有所下滑,但即便如此,他的命中率或许依旧能够保持在49%以上。

  事实上,在詹姆斯职业生涯的初期,他并不是一个进攻效 率特别高的球员。在他的新秀赛季,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1.7%,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29%。不过,从詹姆斯的第二个赛季开始,他的投篮命中率就几 乎都保持在47%以上。在迈阿密热火的三个赛季,詹姆斯的投篮效率更是登峰造极。2013-14赛季,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6.7%,同样是在那一 年,他在三秒区内的命中率更是达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79.2%,这一数据丝毫不比巅峰奥尼尔逊色。

  不仅如此,詹姆斯的三分球命中率同样也是稳步上升。在2012-13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了40.6%。

  众所周知,詹姆斯有着史诗级别的突破能力。与此同时, 他还有着出色的大局观。在很多时候,人们总是因为詹姆斯的全能而忽视了他的得分能力。事实上,詹姆斯目前已经得到了28000分。在下个赛季,他很有可能 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三万分先生。而在季后赛之中,他的得分更是高达5762分,距离超越乔丹(5987分)成为NBA历史上季后赛得分最多的球员只 差一步之遥。

  与韦少、科比等人不同,詹姆斯的出手选择相对比较谨 慎。在2005-06赛季,科比场均出手次数达到了27.2次,而在本赛季,韦少的场均出手次数也有24.4次。但是,在詹姆斯场均出手最多的 2005-06赛季,他的出手数也只有23.1次而已。能用相对较少的出手换来如此多的得分,不得不说,詹姆斯的得分效率实在是高。

  在本赛季,已经年满32岁的詹姆斯依旧在提升着自己的 投篮效率。赛季至今,他的命中率达到了54%,是其骑士生涯的新高。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詹姆斯的命中率或许还能变得更高。本赛季,在比赛的最后5分钟,分 差5分以内的情况之中,詹姆斯的命中率达到了52.9%,这一数据在联盟之中位列第二名。

  毫无疑问,詹姆斯拥有着绝世的天赋,可在拥有出色天赋的同时,他依旧是一名十分勤奋的球员。正是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锻造了如今的这个詹姆斯,让他成为了NBA历史上最高效,同时也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这就是勒布朗一直在诠释的东西,同时也是他成功的秘诀所在。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詹姆斯骑士热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