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爸爸欲长留热火延续韦德精神:我是下一个DW

2017-03-12 23:18:18 体坛+ 微博
他会是下一个队史传奇吗

  迈阿密热火无疑是过去一个月东部状态最好的球队之一,原本在人们看来要摆烂争夺状元签的他们如今距离东部第八的雄鹿仅剩0.5个胜场。

  最近的25场比赛,热火赢下了惊人的21场,如果说怀特塞德、德拉季奇等人的发挥在我们的意料之内的话,那么前骑士、雷霆球员迪昂·维特斯的表现则着实令人感到有些惊讶。

  赛季至今,维特斯场均贡献16分4.4助攻,过去的这25场比赛,他更是可以轰下19分,投篮命中率则高达47%。如今,绰号“斯爸爸”的维特斯已经成为球队进攻的第二发起点,他的突破分球极具威胁,他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更是为球队拿到了多场关键比赛的胜利。

  看到如此出色的表现,谁又能想到去年夏天维特斯仅仅只和热火签了2年总额593万美元的合同?今年夏天,维特斯将有权跳出合同,自己决定自己的未来。

  在谈到即将到来的自由市场时,维特斯表示他非常乐意留在热火。

  “如果我说我不希望留在热火的话,那我一定是疯了。”维特斯说道。“我非常享受现在的状态,无论这个夏天会发生什么,我只知道我希望能够留在这里。”

  “我希望能够早点做决定,而不是等到最后几天才匆匆忙忙的做决定。我不想那样子,因为我知道我的内心渴望留在这里,我的家人也都很喜欢迈阿密,如果我离开他们一定会很失望。”

  维特斯如今成为了热火主力二号位,过去10几年,这个位置只属于“闪电侠”韦德一人,我们都知道,和韦德一样,维特斯名字首字母缩写也是“DW”。因此他也时常被拿来和韦德进行比较。

  在采访中,维特斯表示希望韦德能够给他更多的指导,从而成为一名全明星球员。

  “我和他的首字母一样,我和他的比赛风格也很像。不同的是,他已经拿到了3个总冠军,并且是历史上最优秀的3个得分后卫之一。我一直在追随着他的脚步,我会在比赛中学习他的打法,当我和他对位时,我会发现我的不足。”

  “希望在休赛期里,我能够和他见面,跟他学一些签合同方面的事情。我会主动联系他,让他对我进行指导,就好像很多人休赛期都会找奥拉朱旺进行训练一样。我希望能在这里延续他的精神。”

  “每当我在更衣室时,我总会去看球队历史夺得总冠军的照片。我会以此来激励自己,在成功之前我不会停止努力。”

  从效率低下的偏毒瘤型球员到如今准季后赛球队的核心,维特斯的进步和成长足够地励志。但要想实现总冠军这个宏伟的目标,维特斯接下来无疑先需要保持自己近来的良好状态,帮助球队杀入季后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维特斯韦德热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