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差1步!火箭差1场锁定季后赛 这排名算蒙你

2017年03月13日12:33 新浪体育 微博
锁定季后赛!

  北京时间3月13日,在今天主场以117-112战胜克利夫兰骑士后,休斯顿火箭取得46胜21负,这让他们只差一步,就可以锁定今年的季后赛名额。

  本场获胜,火箭取得46胜21负。同时,开拓者以110-101战胜太阳,也取得29胜36负,继续排名西区第9位。

  CBS体育率先发推报道了火箭锁定季后赛的消息,但不久之后他们就将推特删除,因为这个季后赛计算排名,他们并没有将情况考虑清楚。

  如果只算开拓者的话,那么火箭可以说是锁定了季后赛的,即使火箭剩余比赛全败,而开拓者全胜,两队在常规赛结束后都将获得46胜36负。但由于火箭本季和开拓者交手3次,在前2场皆获胜,这样即使双方战绩持平,火箭也将因对战优势排名靠前。

  不过,这当中还存在一个变数,那就是目前西部第八的掘金。掘金目前的战绩是31胜35负,如果他们在剩下的比赛中取得了15胜1负的战绩,那么有可能会出现的终极结果是火箭、开拓者和掘金三队战绩打平,而这时候就需要计算三方的相互交手战绩。

  在剩余的比赛中,掘金还跟火箭有三场比赛要打,跟开拓者有一场比赛打,火箭与开拓者还要交手一次,假定掘金全部取胜火箭全部失败,那么最终的结果有可能是火箭因为1-3掘金而被两队挤出季后赛席位。

  不过只要后面的比赛火箭再赢一场或者开拓者再输一场,那么火箭就可以成为自勇士和马刺之后,联盟第三支锁定季后赛的球队。每年到了这个时候,球队排名的计算方式,着实让人有些头疼。

  (魑魅)

标签: 火箭骑士开拓者季后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