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5+2老詹有点累了?被逆转他要接一半的锅

2017年03月13日12:10 新浪体育 微博
他今天后面阶段的进攻欲望看起来不强

  北京时间3月13日,克利夫兰骑士客场112-117负于休斯顿火箭,勒布朗-詹姆斯出战40分10秒,20投12中拿到全队最高的30分同时还有7个篮板5次助攻以及2次抢断贡献,但决胜关头却显得有些欲望不足,间接导致了最后的失利。

  自从2月份开始,詹姆斯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过去七场比赛,他四次打出三双,最近两场更是完成个人本赛季第二次背靠背三双表演。今天的比赛,詹姆斯爆的程度虽然没有那么夸张,但个人状态依然相当火热。

  今天仅仅上半场,詹姆斯就9投7中,独取17分,其中第二节更是引领球队单节轰下41分,带着67-58的9分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两节时间里,詹姆斯只送出2次助攻,但个人进攻势不可挡,多次强突篮下造成杀伤,其中又以第二节开始后一分钟的一记快攻扣篮最为精彩:

  当时贝弗利突破上篮不中,弗莱抢到后场篮板,直接交给德隆推反击,詹姆斯一马当先冲到前场,接到德隆传球,一个加速闪过对方的追防,高高飞起,完成双手暴扣。

  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场上风云突变,骑士突然迷失手感,本节只得到19分,成为比赛的转折点。该节中段,骑士一度被对手打出一波11-0的比分高潮,最后还得靠詹姆斯稳定的急停跳投命中,打破得分荒。尽管如此,被火箭这样的球队打出气势,再想要去遏制就很难了,三节打完,已经被对手90-86完成反超。

  最后一节刚开始,詹姆斯就出现在场上,率队展开反击。一上来,他就在弧顶飚中一记远投,终场前5分04秒,他更是在24秒将近时命中一记压哨三分,展现出不错的外线手感。

  不过更多时候,詹姆斯显得进攻欲望不足,面对场上胶着的局面,很少采取个人强攻,而仍像常规时间一样,用最合理的方式组织进攻。比如终场前6分53秒时的一球,詹姆斯弧顶面对莱恩-安德森的错位防守,示意所有人拉开,明明是势在必打的机会,他却仍然在观察到右侧德隆出现空位后,果断选择了传球。

  虽然这一球德隆争气的将球投中,在另外一些机会,骑士就没那么好运了。事实上,现阶段的骑士要想赢球,詹姆斯的个人强攻仍然是最稳妥的得分方式,如果这是一场季后赛,或者哪怕是常规赛对阵勇士这样的对手,相信他都会做出不同的选择。

  而今天,骑士之所以输球,詹姆斯之所以展现出这样的一副状态,只能说他对这场胜利的渴求并没有那么强烈。

  当然,勒布朗的拥堵们也可以换另外一种角度去理解:即便这样,他还拿了30分呢!

  (熊猫)

标签: 詹姆斯骑士火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