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火!勇士两年没见这个词 连败的锅KD有份?

2017年03月11日12:57 新浪体育 微博
你有多久没见到勇士这样了

  北京时间3月11日,今日常规赛,金州勇士在客场以102-103不敌明尼苏达森林狼,这是金州勇士本赛季第二次吃到连败。

  今天勇士在客场以1分之差输给了森林狼,吃到了本赛季第二次连败。一个赛季吃到两次连败,这对于勇士来说已经是比较陌生的事情了,上次出现这种现象,还是2014-15赛季。

  在今天的比赛中,勇士输得有些莫名其妙。他们在篮板球上以43-46输了3个,但是在助攻(25-21)、抢断(9-6)、封盖(5-3)、命中率(46.6%-44.3%)、三分命中率(29.2%-28.6%)、投篮命中数(41-39)、三分命中数(7-4)上都领先。即便这样还是输了,这是为什么呢?

  罚球上落后是一个原因,勇士全场17罚13中,而森林狼则是27罚21中,罚中数多了8个,但这显然不是勇士输球的直接原因。

  勇士之所以输球,直接原因有些刺眼——哑火。三分球8投1中的斯蒂芬-库里,总计8投1中的德雷蒙德-格林,这才是勇士输球的根源所在。

  哑火,这是勇士很久没有听到过的词语了。上赛季勇士之所以强到逆天,就是因为他们的进攻永不哑火,而且永远炽烈。上赛季的勇士能在死亡五小时组成五个三分火力点,对手根本防不过来。

  而本赛季,随着凯文-杜兰特的受伤,五个火力点直接少了一个,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库里和格林再哑火,五个火力点就只剩二个,实际上唯一有战斗力的火力点只有克雷-汤普森而已。这就是今天的写照——伊戈达拉、巴恩斯的投篮确实还行,命中率75%,但是总计也只投中6个球,真正要杀敌,还是要靠汤普森的22投12中——但勇士也只有一个汤普森。

  引入杜兰特,或许对勇士确实有一定影响,比如内线厚度急剧下降,场均失分增加,防守质量下降。杜兰特的受伤也影响了勇士的表现——毕竟他是勇士的得分王、篮板王、盖帽王、第一射手;但是今天勇士输球,却着实与杜兰特无关,库里和格林找不回上赛季的状态,这才是最关键的问题。

  如今,杜兰特已经伤停,不可能再破坏球队化学反应;博格特在骑士赛季报销,艾泽利早已报销,勇士反而要庆幸逃过一劫;可以说时至今日,勇士没有什么借口可找了,他们唯一的问题,就是自己的明星球员状态下滑,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那么他们是无法报上赛季之仇的,而且也不会有任何借口。

  (咕哒)

标签: 勇士库里汤普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