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瘤变关键先生!维爸爸:没自信不配在NBA打球

2017-03-09 18:48:17 体坛+ 微博
维爸爸

  在本场比赛还剩最后45秒时,维特斯在三分线外命中一记关键三分,从而将热火的领先优势拉大到7分。命中这记三分之后,维特斯的脸上,写满了“不敢相信自己刚才所作所为”的表情。

  没错,他是装的。

  全场比赛,维特斯16投8中砍下24分,包括最后那记奠定胜局的三分。除此之外还有3个篮板5次助攻。拿下这场胜利之后,目前排名东部第九的热火距离季后赛又近了一步。

  “最后胜利的归属,取决于谁更想赢下这场比赛,”维特斯在赛后说道。

  本赛季的维特斯,在场上的表现似乎有一种很固定的模式——前三节表现相对一般,最后一节爆发直接带走比赛。这样的套路,像极了凯尔特人队的球星小托马斯。今天的维特斯也是如此,首节他打了5分钟只有3分入账,第二节打了一半也只得到6分,第三节他几乎打满一整节,然而也是只有6分3次助攻。最后一节的维特斯,好像是“再也装不下去了”的感觉,在末节仅仅5分钟的上场时间之内,他在三分线外4投3中砍下9分,帮助热火以27比15单节净胜黄蜂12分,也彻底奠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每个人都做出了贡献,大家打的都很不错,”德拉季奇在赛后说道。“而且维特斯又一次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

  在赛季上半程的41场比赛结束之时,热火只取得了11胜30负的战绩,当时排名东部垫底的他们,闯进季后赛的概率只有0.03%。然而,后半程的突然发力,帮助热火距离东部第八的公牛只差0.5个胜场。

  通常来说,像热火这样一支缺乏顶级球星的球队,在赛季上半程取得11胜30负的战绩之后,就很难再次找回赢球的感觉,但是这支热火,还是神奇的扭转了球队的颓势。这其中,带给球迷惊喜最大的球员非维特斯莫属。本赛季截止到目前,他场均能得到生涯最高的15.9分,追平了自己的二年级赛季,而且他本赛季42%的命中率也是仅次于二年级时(43%)的最佳投篮表现。更为令人想不到的,是他赛季至今场均能贡献生涯新高的4.4次助攻。一个投篮更准,更爱传球的维特斯,赛季之前,谁会想到他能有如此大的转变?

  “如果你没有那种自信,那你就不配在这个联盟里打球。自信是你能在NBA立足的底线,因为这个联盟的所有比赛,90%都要求你有超强的意志力。”维特斯在赛后补充道。

  没错,作为全世界竞争最激烈的篮球联盟,NBA对于球员的要求,不仅仅局限于更强壮更高大的体型,或者更快的速度,这个联盟对于球员的心理素质的要求,更是全世界最苛刻的。维特斯爆棚的自信心,的确是联盟球员里不多见的。在最近的一次访谈节目中,杜兰特回忆起和维特斯共同效力于雷霆的时光时,直言“每次踏上球场,维特斯就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伟大的球员”。这样的自信心,或许正是维特斯立足这个联盟,并且打出名堂的动力源泉。

  (杨林)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热火维特斯黄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