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新秀?基德荐麾下超级二轮秀:很励志很刻苦

2017-03-09 10:48:19 体坛+ 微博
刻苦的小伙子

  在最新的新秀排行榜上,只打了31场常规赛就已经宣告赛季报销的恩比德依旧排名榜首。在NBA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个新秀在只打了这么点比赛的情况下最终摘下最佳新秀奖项。尽管恩比德的表现毫无争议,但还是有很多业内人士质疑恩比德有可能拿下最佳新秀这件事,这其中就包括雄鹿队主帅贾森·基德。

  在基德看来,相比恩比德,自己麾下的新秀马尔科姆·布罗格登更有资格拿下最佳新秀。

  “我觉得现在的最佳新秀评选有点带有偏见,”基德说,“你们别忘了,布罗格登只是一个二轮的新秀,我觉得他的表现就应该当选最佳新秀。”

  和很多球员因为身体素质和技术能力不足在选秀大会上跌至二轮不同,布罗格登在次轮36顺位才被选中或许是因为他已经24岁,并且在弗吉尼亚大学读了五年才毕业。但也正是因为在大学中受到了足够多的锻炼,布罗格登在登陆联盟后不久就展现出了和同届新秀不同成熟和经验。

  “我觉得他是一个很励志的故事,”基德说,“他不断学习着怎么打出更好的比赛,他在训练中极其努力,而且不止是在场上,在场下他同样非常努力,他不断地向教练发问,和队友交流,就连在看录像的时候,他都不安静。”

  “当你每天上班后都能够执教这样一个刻苦的小伙子,你会觉得一整天的工作都很有趣。”基德说。

  不仅是努力值得称赞,布罗格登本赛季的个人表现也毋庸置疑。他场均可以拿到10分(新秀排名第三),2.7篮板和1.1次抢断,不仅如此,布罗格登的场均4.1次的助攻领跑所有新秀,这也是他竞争最佳新秀的重要砝码。

  虽然最佳新秀奖项主要考核指标就是新秀的个人表现,但所在球队的战绩往往也能影响到奖项的最终归属。接连失去西蒙斯、恩比德和诺埃尔后,76人季后赛已经基本无望,摆烂或许才是他们本赛季的最好选择。但雄鹿就不同了,目前仅落后东部第八1.5个胜场的雄鹿已经保有进入季后赛的资格。布罗格登也在接受采访时说,相比最佳新秀,季后赛才更重要。

  “说实话,我不太在意能否拿到最佳新秀,”布罗格登说,“我最关心的还是球队能否进入季后赛。只要在打球时集中注意力,不被那些和比赛无关的事情干扰,我相信最终的结果会符合我的期待。”

  如果布罗格登真的像基德期待的那样最终拿到最佳新秀,那就将成为继1969-1970赛季的贾巴尔后,雄鹿队又一位拿到最佳新秀的球员。换句话说,雄鹿队上一次有球员拿到最佳新秀,已经是40多年前的事了。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雄鹿基德布罗格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