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助攻!登哥赛季最惨一战 35+4却刷仨尴尬纪录

2017年03月09日11:50 新浪体育 微博
心疼登哥……

  北京时间3月9日,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08-115负于犹他爵士,遭遇连败。詹姆斯-哈登22投10中,其中三分8中0,罚球16中15,得到35分4个篮板,助攻和失误一样多(6次),爵士防守再次立功。

  这是两队本季第3次交手,前2回合各胜一场,爵士的防守曾在次回合让哈登叫苦不迭。本场,残阵出击,并缺少了外线关键防守球员乔治-希尔的爵士,却延续了次回合的防守策略,即踩着三分线顶防,两翼支开切断传球路线,鲁迪-戈贝尔老虎不出洞。逢哈登突破,爵士球员便将其往中距离,甚至戈贝尔身边驱赶。

  在这种层层密布的防守下,哈登半场拿下12分,但助攻仅有4次,且三分4中0。上一场对马刺最后时刻自认被大卫-李“打手犯规”的哈登,首节也没从裁判那儿讨到便宜,曾因2次对裁判发难。或许是裁判自觉理亏,在随后的比赛中给了哈登3次三分线外“碰瓷”的机会。

  队友也没给哈登更多支援。爵士开场以牙还牙,在三分、快攻和内线得分上全面占优,火箭则为防守布阵的选择付出代价。和次回合相似,火箭几大进攻区域沦陷,熟悉的节奏打不出。

  直到第三节情况才有所改观。爵士外线手感下滑,火箭三分呈复苏之势。哈登也克林特-卡佩拉双鬼拍门,戈贝尔一度被压制。单节,哈登7中4,包括4个罚球,拿下12分,一度将分差迫近。然而爵士并未慌乱,逐渐找回节奏。在终场前3分钟哈登上篮被盖,三分又弹框而出后,火箭只得缴械。

  本场哈登失误6次,本季失误达到376次,刷新了由他在上赛季创下的NBA球员单季失误纪录(374次)。而他三分8中0平本季单场最差纪录(1月7日对魔术),生涯第二差(有3场10中0)。而6次助攻也创下他本季单场最低。此前他曾有5场助攻7次,其中就包括11月30日对爵士那场。

  如何防守哈登,爵士给出了本季最值得钻研的范本。(魑魅)

标签: 哈登火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