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运球美如画?德鲁大叔:想象力+创造力

2017-03-07 15:48:31 体坛+ 微博
美如画的德鲁大叔

  美如画这个词,是对骑士球星凯里·欧文的打球风格最好的诠释。他华丽的球风可谓观赏性十足,几乎每一场比赛都可以打出令观众惊呼的表演,这一切都源于他娴熟的运球技巧。

  他常用的技能包括快速交叉步变向、急停急起、后撤步跳投和垫步跳投。运球走底线突破是他的招牌动作,紧接着,欧文会迎着防守人上反篮或者快速分球给空位的队友。这一套动作总是那么流畅,总是充满创造力,总是无可阻挡。

  每一次欧文戏耍防守者后,他的球迷和队友都会兴奋得跳起来,摇晃着头,满脸都是不可思议的表情。今天欧文就在访谈中谈到了自己的运球技术。

  “我的运球是我的进攻利器,”欧文说道,“我知道如何通过运球摆脱各种困境。同时我也认识到,如果我能好好的运用我的运球技术,我的表现将变得更为高效。”

  欧文本赛季场均得到25分5.9次助攻,他的中投、上篮和助攻往往都伴随着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运球。在谈到自己是如何练就自己的运球技术时,欧文表示这些远不止训练那么简单。

  “首先当然是大量的训练,但也需要丰富的想象力,”欧文说道,“在单独的训练里,我会想象面前有各种防守球员,把自己置身于实战的情况中。这样比赛时才会发挥出来。”

  “同时创造力也是控球技术的其中一部分,”欧文继续补充道,“创造力代表了能在运球过程中运用多样的组合技巧和迷惑性的移动。”

  不仅球迷们对欧文的运球印象深刻,联盟里其他的球员也对欧文运球技术有很高的评价,其中不乏一些大牌球星。

  “他两只手控球的能力非常均衡,”库里说道,“他可以通过改变速度和节奏来让对手失去重心。能最好阐释欧文的运球的就是他有着变化莫测的突破,这真的很难判断,你永远不知道他要往哪边突破。”

  在去年的总决赛抢七战中,欧文用连续的交叉步变向迷惑了库里,在他犹豫的一瞬间出手投篮,完成了其职业生涯至今最伟大的一球,这个三分球直接给克里夫兰带来了第一座NBA总冠军。

  “说实话,欧文是联盟里最好的运球手,”老鹰的全明星球员保罗·米尔萨普说道,“他阅读对方防守和对手脚下移动的方式高超得让人难以置信。创造力是他最出色的特点,他是我见过最具创造力的后卫之一。”

  “欧文有着联盟史上最好的运球技术,”火箭后卫埃里克·戈登说道,“他非常有创造力,同时结合了许多不同的动作。”

  前骑士球员乔丹·麦克雷也对自己前队友欧文的运球赞不绝口。“他把很多运球动作当作投篮准备的一部分。有时候他在训练里会尝试加入5到6个动作,但在比赛里绝不会这么干,这更多的是为了训练自己的反应。”

  每场比赛跳球前,欧文总是会单独进行10到12分钟的运球和投篮练习,评论员马克·杰克逊曾指出,他注意到欧文最后的绝杀球其实是赛前反复练习过的,不断的训练让欧文的运球技巧接近完美。

  “让防守人猜不到你的下一步总是很有趣。”欧文说,“你可以运球、投篮或者传球,你不能只为了个人进攻做这些动作,而是要让队友也参与进来。”

  (体坛+记者潘清旺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欧文库里麦克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