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节18+6登哥只顾开场输出 创纪录难掩尴尬5-1

2017年03月07日12:45 新浪体育 微博
哈登今天末节略微低迷

  北京时间3月7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对圣安东尼奥马刺。詹姆斯-哈登先声夺人,首节砍下18分,全场20投13中,其中三分9中6,罚球8中7,得到39分12次助攻。但他失误7次,且有“虎头蛇尾”之嫌,火箭也以110-112告负。

  这是两队本季第3次交手,也是主队首胜。前3回合火箭1胜2负,哈登接连2场打出三双,但也遭到马刺针对性布防。再遇马刺这个季后赛第二轮可能的对手,以及MVP竞争者卡瓦伊-莱昂纳德,哈登开场便卯足了劲。

  结果,马刺球迷在首节看到了一个无所不能的哈登。他单节7中6,其中三分4中3,再加上3罚3中,继上一场对灰熊第三节狂掠20分4次助攻后,本节再拿下18分6次助攻。本节结束前,他在对方严防下步步推进,最后在失重心的情况下,在篮框一侧命中抛投,令人击节。首节火箭一度领先16分。

  哈登如此神勇,马刺的防守选择该被问责。前3回合,马刺均对哈登层层布防,外线伺机夹击,弱侧一人游弋,并注重切断哈登的传球路线。但本场马刺改弦更张,将防守兵力分散,意图掐灭火箭三分点,对哈登并未实施包夹。

  更要命的是,马刺每每在轮换后,派本队大个子对位哈登。外线没踩着三分防,内线大个又陷入不上不下的境地,促成了哈登爆发。美媒也吐槽称:“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今天对位哈登的次数,比他平时多了许多。”

  好在马刺及时做出调整,第二节开始注重切断哈登的传球路线,对持球的他施压,更为关键的是在哈登突破时,内线会上提到禁区外延误。这收效不错,尽管前三节战罢,哈登仍维持高效,但二、三节也“仅得”17分而已。

  仅用三节,哈登便拿下35分11次助攻。这是他本季第21次30+10,追平生涯前几个赛季总和。本季50次两双也笑傲群雄。

  但失误的问题也浮出水面。前三节哈登失误7次,马刺则在同样高效的莱昂纳德,和外线爆发的托尼-帕克带领下,将分差抹平。第四节哈登没再失误,但他单节5投仅1中,接连错失2记三分,关键时刻的风头也被莱昂纳德盖过。尤其在最后40秒,他先是2罚中1,上篮又遭莱昂纳德封盖,被迫签下“城下之盟”。

  如何限制哈登,马刺本季提供了值得钻研的范本。倘若两队真在第二轮相遇,哈登该如何应对?(魑魅)

标签: 哈登火箭马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