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与微博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7年03月06日14:46 新浪体育 微博
NBA与微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3月6日,NBA中国和微博(纳斯达克:WB)宣布,结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微博成为NBA中国官方社交媒体平台。面对3亿多微博活跃用户,双方将共同推出NBA赛事实时短视频、比赛集锦、原创节目以及丰富的互动产品,打造全新的国际顶级体育赛事互动体验。

  通过本次合作,微博和NBA中国将为广大球迷带来每日NBA比赛集锦、球员访谈、比赛图片和丰富的数据。微博还将直播NBA在中国的球迷活动以及包括常规赛、全明星周末、季后赛和总决赛在内的幕后花絮,内容将覆盖每个赛季全部场次的比赛。

  同时,微博和NBA中国将携手打造NBA主题的原创节目,通过NBA、微博体育、微博篮球等官方微博账号以及授权的MCN机构、KOL微博账号进行发布。

  此外,微博将在发现页创建NBA页面,帮助用户更高效地找到NBA新闻及信息。微博还将推出NBA赛事提醒服务,方便用户将NBA的比赛时间同步到移动设备的日历里。

  针对以上合作内容,双方将进行联合商业化,在服务广大粉丝获取精彩内容的同时,为品牌方提供更多的商业化解决方案。

  合作发布会现场,不仅有五次NBA总冠军罗恩·哈珀、和七次总冠军得主罗伯特·霍里大炫球技,国内著名影星陈晓也与NBA球星同台献技,并担任“微博篮球大使”,与微博、NBA中国一道推广和参与篮球运动。

  社交媒体改变了中国球迷了解和享受NBA的方式。”NBA中国CEO舒德伟表示。“本次合作将为全中国的微博用户带来激动人心的NBA内容,包括NBA大型赛事活动的幕后花絮等。无论他们身在何处,都可以看到。”

  我们很高兴成为NBA中国官方社交媒体平台,期待本次合作能给广大中国球迷带来更加丰富的观赛选择。”微博CEO王高飞表示,希望将国际顶级体育赛事的精彩内容带给中国用户,与NBA的合作将是微博迈出的重要一步。

  未来社交媒体将会是国内外赛事推广的核心阵地,体育+社交将会是产业链当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微博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社交媒体平台,拥有超过3亿的月活跃用户,体育垂直领域月阅读量超过百亿,与NBA的合作将是微博在体育领域深入发展和提升用户体验的重要举措。

  关于NBA中国:

  NBA中国公司成立于20081月,主要管理NBA在中国的联赛相关业务。此前, NBA1992年在香港设立首个办事处。NBA与中国篮球界的合作及交流源于数十年前,包括1985年首次邀请中国国家队前往美国比赛。目前NBA与中国众多全国及地方电视台和数字媒体结盟,其中包括与NBA合作30年,向全国转播NBA赛事的中央电视台。联盟每年为球迷举办数百场基层篮球活动、社区活动并与多家本地及国际企业建立市场合作伙伴关系。

  NBA中国总部位于北京并在上海、香港与台北设有办公室。NBA的授权商品可以通过各种零售渠道、网络电商及社交媒体平台购买,包括NBA天猫官方旗舰店、NBA京东官方旗舰店和微信旗舰店。 2004年,NBA在北京和上海举办了两场休斯敦火箭队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比赛,使其成为了第一个在中国境内举办比赛的美国职业体育联盟。联盟已经有13支球队在中国已举办了22场季前赛。

  关于微博:

  微博是专供人们创作、分享和发现中文内容的领先社交媒体。微博既提供依托强有力的平台实时公开表达自己的意见进行社交互动的途径,也便利内容的聚合和传播。任何用户都可以创作和发布包含文字、图片、多媒体等内容的微博。用户在微博上的关系可能是不对称的,每个用户都可以关注其他任何用户,对任何一条微博发表评论并转发。微博简单、不对称和碎片化的特点使原创微博能演化为实时的病毒式传播对话流。

  微博能帮助其广告和营销客户向用户推销品牌、产品和服务。微博为客户提供了一系列范围广阔的广告和营销解决方案,涵盖的客户上起阿里巴巴/电商卖家等大型品牌广告主,直至中小企业和个人。公司的绝大部分营收来自广告和营销服务的售卖,其中包括社交展示广告、促销微博和基于活动的广告解决方案。微博已开发出并在持续精细化其社交兴趣图谱推荐引擎,使得客户能基于用户的人口统计学特点、社交关系、兴趣和行为进行针对个人的营销和锁定目标受众,在微博上达成相关性、参与度和效率更高的营销。

标签: NBA微博阿里巴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