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伯特空中接力压哨绝杀 爵士加时1分胜国王

2017年03月06日10:12 新浪体育 微博
险胜

  北京时间3月6日,爵士在客场加时以110-109险胜国王。

  爵士胜,还是国王胜?在比赛结束时,裁判仍未能给出答案。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录像回看后,裁判才给出答案,爵士赢。

  也难怪裁判,这最后一球太诡异。乔治-希尔在终场前1.6秒出手,但明显是个“三不沾”,鲁迪-戈伯特却在篮下跳起,只手将球拍进篮筐。

  裁判第一反应是吹了进攻干扰球违例,此球无效,那么爵士以108-109一分之差失利。

  回放录像后,证明戈伯特触球时,球在篮筐圆柱体外,此球有效。裁判的改判,使得爵士以1分的优势险胜。国王球员只得悻悻离场。

  爵士(39-24)完成了大逆转,取得二连胜。鲁迪-戈伯特全场得了16分24个篮板,罗德尼-胡德28分,戈登-海沃德23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乔治-希尔15分、8次助攻和5个篮板。

  国王(25-37)四连败。达伦-科里森拿下了18分5次助攻,泰-劳森19分5次助攻,阿隆-阿弗拉罗17分,威利-考利-斯坦15分9个篮板。全队7人得分上双。【技术统计】

  爵士居西部第四,他们的目标是保住这个位置。而国王居西部第九,目标是打进前八。不过在将德马库斯-考辛斯交易走之后,很多人已经不对他们抱有希望。

  此前的三连败,使国王的差距被拉大,不过也只落后第八的掘金2.5场。在比赛剩下近20场时,他们仍有机会。面对爵士,主场作战的国王打得非常顽强,丝毫不怕这支排名远在他们之前的队伍。

  考利-斯坦和阿弗拉罗轮番攻击,国王在首节最后3分钟打出一波12-6,以31-23取得优势。爵士由费沃斯拿下本节最后2分,双方仍有6分的差距。

  第二节双方大部分时间打得难解难分。本节还有2分08秒时,希尔上篮得手,爵士只以45-52落后。不过此后爵士没保护好篮板,迪奥又有一次出界违例,本节剩下的时间他们未能再得分。国王打出一波7-0,在阿弗拉罗投中压哨三分后,他们以59-45拉开差距。

  爵士以一波7-0开始第三节,再度缩小差距。双方差距一度只有3分,但国王没让对手追平,每次都能还以颜色。本节最后100秒,国王打出9-3后,以81-69保持两位数的优势。

  国王在第四节一度领先13分,但未能保持优势。第四节还有5分07秒时,巴克斯连投带罚拿下3分,爵士只86-89落后。爵士国旧将库弗斯禁区内还以一球,此后他抢下篮板,劳森也中投得手,国王连得4分,稳住阵脚。

  爵士不甘心就此缴械,最后1分钟疯狂反扑。本节还有37.1秒时,海沃德两罚两中。希尔此后抢断得手,在本节还有10.9秒时,海沃德投中三分,爵士只以95-96落后。

  国王第四节还有1分51秒还以95-88领先7分,但此后连连投篮不中,在1分40秒内只靠罚球得了1分,眼看要被翻盘。

  考利-斯坦在常规时间还有10.1秒两罚也仅一中,给爵士留下了足够的时间。爵士没浪费机会,在本节还有3.6秒时,戈伯特近距离投篮命中,爵士将比分扳成97-97。国王关键时刻失误,将最后一击的机会留给爵士。希尔压哨球不中,双方进入加时。

  加时的争夺更加激烈。在比赛还有33.3秒时,希尔打板命中,爵士以108-107反超。国王此后投篮不中,只得犯规,但希尔竟然两罚不中。

  国王抢下篮板后直接发动攻击,考利-斯坦在比赛还有8.9秒时造成犯规,这次他两罚两中,国王以109-108反超。

  最后的最后,戈伯特的压哨绝杀为爵士取得胜利。(吴哥)

标签: 爵士国王戈伯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