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1!火箭魔兽2.0诞生战 10罚8中对手砍吐血

2017年03月05日13:30 新浪体育 微博
生涯代表之战

  北京时间3月5日,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23-108大胜孟菲斯灰熊。克林特-卡佩拉打出生涯代表作,他14投8中,罚球10中8,得到24分11个篮板。其中,得分和罚球命中数均创生涯新高,这也是生涯第2次得分20+篮板10+。

  谁也没料到,卡佩拉生涯代表作会在本场到来。整个上半场,灰熊的防守策略演变呈现出一个鲜明的特点:防线越扩越大。首节命中6记三分的火箭,第二节曾有较长时间内找不到出手机会,双方也陷入僵持。

  三分是火箭安身立命的根本,对方防得再狠,他们也只能咬牙投下去。但火箭并非没有让对手“改弦易辙”的机会,卡佩拉就是关键。本场他多次在挡拆后顺下,或者在篮下接球单打,成为火箭在内线的突破口。也正由于他的存在,使灰熊防线外扩始终投鼠忌器。

  在和马克-加索尔的对抗中,卡佩拉本场也不落下风,甚至因为小加索尔背靠背舟车劳顿,卡佩拉还略占上风。上半场,卡佩拉便有一次得球后,猫腰一头撞开小加索尔,篮下轻松打进。此外,他接队友(主要是詹姆斯-哈登)传球后的空接爆扣,小加索尔也总是望洋兴叹。

  第三节一幕颇为精彩,哈登持球刚过半场,面对防守球员伸直的双臂,他突然将球向篮框扔去。此时卡佩拉刚进入罚球弧顶,见状立刻甩开双腿向篮下狂奔,跃起后在下落中,将球送入篮框。

  或许预料到了这会是他的生涯之夜,卡佩拉也是情绪激昂。第四节6分13秒,刚重返赛场的哈登轻舒猿臂,再次送卡佩拉空接爆扣,落地后的卡佩拉难掩激动,竟如大猩猩一般双手捶胸,仰天长啸。

  也许是不满卡佩拉如此“嚣张”,灰熊主帅大卫-菲兹戴尔在比赛胜负已定时,居然玩儿起了“砍杀战术”;更出人意料的是,卡佩拉竟以10罚8中的优异表现,让菲兹戴尔的计划泡汤。火箭跟队记者凯尔文-沃特金斯记录下现场有趣的一幕:看到卡佩拉不停走上罚球线,对终场哨声迫不及待的火箭球迷一致怒斥菲兹戴尔“无聊”。

  但卡佩拉却要感谢菲兹戴尔。罚中8球刷新他生涯纪录(此前纪录为6球),而本场24分也刷新他生涯纪录(此前2次得到22分,分别是今年1月21日对勇士,和2月3日对老鹰)。此外,这也是他生涯第2次得分20+篮板10+,上一次是对勇士(22分12个篮板)。迈克-德安东尼在赛后也狂捧爱徒:“他太令我生气了,因为他本可以拿到35分20个篮板的。”

  壮哉,卡佩拉!

  (魑魅)

标签: 火箭卡佩拉生涯新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