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3+8!投顺了漂移着也进 稳军心还得看詹皇

2017年03月04日1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手风确实顺!

  克利夫兰骑士客场135-130击败亚特兰大老鹰,勒布朗-詹姆斯延续了最近一段时间的良好状态,全场27投14中,其中三分球更是10投6中,打出38分13个篮板8次助攻的华丽数据,关键时刻,更是用一记三分稳住胜局。

  本赛季,詹姆斯没有显露出丝毫因年龄渐增而身体状态下滑的迹象,而且随着赛季的深入,表现越来越好。刚刚过去的2月份,他场均贡献25.9分7.2个篮板和10.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分别达到恐怖的63.7%和56.8%,在他的引领下,骑士也克服了凯文-勒夫休战所带来的影响,一直稳居东部第一。

  在球员市场上,骑士近来也收获颇丰,继交易得到凯尔-科沃尔之后,他们又连续签下三名被裁员的老将——德里克-威廉姆斯、德隆-威廉姆斯和安德鲁-博古特,更让卫冕冠军如虎添翼。

  本场比赛,骑士一开局就打得极为顺利,半场打完已经77-60领先对手多达17分,詹姆斯14投9中,拿到22分7个篮板5次助攻,而且没有任何失误。

  下半场开始之后,骑士越打信心越足,看起来不像是在打一场常规赛,而更像是在参加全明星周末。这从詹姆斯的身上也能够得到充分体现:第三节进行到8分51秒,他在左侧底角接到欧文传球,在朝底线之外横向飘移的过程中,依然果断选择了三分出手,结果球竟然神奇地空心命中!

  下一回合,詹姆斯左侧45度角与汤普森完成掩护之后的手递手传球配合,他接到球后没有任何犹豫,直接起手三分,再次准确命中!投顺了手的詹姆斯,甚至在下一次进攻回合中距离三分线两米就直接出手,虽然这一次,没能命中,但充分显示出了他极度放松的心情。

  不过,任何事情都有正反两面,放松的状态虽然能球员在场上更加果断自信,但在防守端却也容易给对方留下更多机会。带着18分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后,骑士开始只攻不防,这在进攻手顺的情况下自然没有问题,可一旦自己手感下滑,比分就被迅速迫近。

  老将理查德-杰弗森在终场前6分47秒命中一记三分,但在那之后的三分多钟时间里,骑士全队只有詹姆斯投中一记运动战进球,被对手打出一波17-4的反攻高潮,分差缩小到只剩6分。

  终场前三分钟,詹姆斯投中了本场比赛最重要的一球,他在右侧45度角控球,就在对手以为他在如此关键的时刻会选择更加稳妥强行突破时,他却极为轻松写意的直接选择了远投出手,并且稳稳命中。这记进球虽然并不足以为球队锁定胜局,但在最困难的时刻,却彻底稳定了军心,虽然之后老鹰又数度迫近比分,但骑士再也没有出现过任何慌乱,最终稳稳将胜利保持到终场。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骑士老鹰詹姆斯三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