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KD的膝盖决定勇士命运!争冠之路太艰辛

深度|KD的膝盖决定勇士命运!争冠之路太艰辛
2017年03月04日 18:09 新浪体育
好不了就要完啊! 好不了就要完啊!

  勇士在客场以8794败给了公牛,在杜兰特受伤之后,他们还没有赢下过一场比赛。

  有人调侃说,这是证明勇士队内谁才是真正大腿的时刻。

  当然,玩笑归玩笑,杜兰特有多重要,我想每个人都很清楚。

  在进攻端,他是球队非常仰仗的核心之一,他是球队中最出色的单打手(每回合1.04分),且拥有着丰富的进攻手段,既能在低位背身强吃,又能在高位依靠自己的身高优势完成错位干拔,出色的个人天赋让他在一开始就被外界认为是勇士吸取总决赛失败经验之后的最佳补强,是弥补勇士弱环最出色的选择,即在极致团队的基础上加上高效的个人单打,让球队的进攻选择变得更加多元化。

  在防守端,也许相对瘦长型的身材并不那么适合作为高大内线在低位完成顶防,但出色的身高臂站还是给了杜兰特成为协防怪兽非常好的先决条件。相较于帕楚里亚的地板流,麦基时常的选择性错误,杜兰特和格林搭档下的无差别换防总能够给对手带来极大的麻烦。

  但现在的问题是,杜兰特受伤了之后,勇士怎么办?

  有一种声音是“73胜可不是杜兰特打出来的,没了他勇士一样可以夺冠

  前半句的确没错,要硬说杜兰特跟73胜有什么关系,只能说他率领的雷霆曾为这个数字添过砖加过瓦,但后半句,就值得商榷了。

  在休赛期,勇士为了能够签下杜兰特,放走了巴恩斯,博古特,埃泽利以及巴博萨。

  前两位是球队仰仗的内外线先发,后两位是球队重要的替补轮换。在这之前,勇士是一个出色的整体,首发内外均衡,替补实力一样出众,内线有防守能力出众的高墙,外线又有多名Playmaker,球在谁手中都能够完成支配球的工作,辅以传切配合,一手反跑空切打的风生水起。

  最重要的是,那是一支由足够多能够打出高质量比赛球员组成的球队,即便核心出现伤停,依旧能够完成空白的填补,西区季后赛前两轮就是最好的证明。

  但现在的勇士与上赛季相比,状况则完全不同。

  先说态度:如果让我在这四人和杜兰特之间做选择,我也一定会选择杜兰特。

  但杜兰特的加盟并非一切真正的好事百分百,最大的隐患在于一旦球队出现伤病情况,勇士的整条生态链都有可能会出现崩坏的状况。

  原因就在于球队的阵容深度不够了。

  由于杜兰特的加盟,大量占取薪金空间带来的后果是球队轮换实力的削弱,一旦有球员出现伤病情况,能打球人数的减少必然会带来两种状况:球队战绩的下滑,或是主力球员上场时间的增加。

  不仅如此,有得必有失,球队原有的一些东西也在杜兰特加盟之后发生了变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挡拆质量

  无论是博古特还是埃泽利,都能够给库里提供非常出色的挡拆质量,两个高大中锋,宽肩膀,一个大跨步就给库里挡出了足够大的投篮空间。

  有一个数据,库里本赛季在挡拆之后的出手,每回合得分为0.9分,很出色,比联盟72.8%的人都要来的高效,但上赛季他的这项数值是1.11分,比联盟97.6%的人都要棒。

  对于世界最顶尖的球员而言,这点差距的波动,足以看出一些端倪。

  而一旦出现杜兰特受伤的情况,勇士就会遭遇到他们最头疼的状况——既没有高质量的挡拆进攻,也没有把握性足够高的个人单打。

  以勇士对阵公牛的比赛为例,整个第四节,勇士不断的在重复着两件事情:空切和三分。

  你说他们做错了么?显然没有,但这仿佛就是上赛季总决赛的重演,在高强度的身体对抗和意志力消耗之后,一旦外线出现失准的状况,勇士就会陷入一种我是否该继续坚持自己的原则的自我怀疑当中。

  第四节,勇士队一共出手了23次,只命中了其中的6个,11次出手在三分线外,颗粒无收。

  这时候要是能有杜兰特在场上拉开一对一命中几个中距离,或是球队还能拥有去年那样进攻能力出众的替补,在韦德和巴特勒回来之前帮助球队建立起一定的优势,一切就会变得不一样。

  但现在的勇士,两者都暂时不具备。

  如果你还抱着杜兰特的缺阵并不会对勇士队造成实质性的影响,他们只需要做回曾经的自己就够了的态度,那就趁早醒醒吧,过去是过去,回不去了。

  当然,勇士队的纪律性和球队风格,无尽的穿插跑动足以让联盟里多数球队感到束手无策。他们要做的,就是保证自己能在不增长主力上场时间的情况下保证自己能够以联盟第1的身份进入季后赛,为杜兰特的复出和找状态提供足够长的时间。

  最后再提一句,以实力而言,全员健康的勇士无疑要比联盟里所有球队都来的出色,但在通往金字塔顶端的道路上,实力是必要品,同样不能忽视的,是运气。

  杜兰特的遭遇让我联想到了2012年的总决赛第4场的詹姆斯,那或许是他命运的又一个十字路口,球队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但自己却出现了抽筋的状况,他痛苦地跪在场边,作祷告状。

  对他来说,那是一个足矣改变自己日后生涯轨迹的瞬间,但幸运的是,他重新上场之后命中了一记至关重要的三分,让这一切挫折都成了他日后伟大二字之下美丽的注解。

  这一切对于杜兰特和他的金州勇士而言同理,通往胜利的道路从来都不会一帆风顺。有人克服了困难浴火重生,也有人在挫折中日渐沉沦。

  争冠的窗口不会永远为你敞开,如何在混沌中抓住转瞬即逝的机遇,才是勇士现在所要面对的最大难题。

  杜兰特的膝盖,就像是勇士生存的生命线,他的伤势如何,也将决定着勇士未来的命运。

  好了,祝杜兰特早日康复。

  (代号952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勇士库里杜兰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