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命门!两战-43被打七寸 莫雷交易真赚了吗

2017年03月01日16:52 体坛+ 微博
火箭篮板连续被爆

  北京时间明天,休斯顿火箭就将在主场迎战洛杉矶快艇。这场与宿敌的比赛是火箭三月的揭幕战,也是整个赛季赛程最艰难月的开局之战。但在正式进入赛季冲刺阶段前,火箭还有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篮板球。

  过去两场比赛,面对森林狼和步行者,火箭和对手的篮板 球对比是70比113。没错,两场比赛,火箭一共输了43个篮板球。按照我们对篮球运动的传统理解——掌握篮板球的球队赢得比赛,火箭本应在两场比赛中惨 败收尾。但历史级别的三分大队火箭就是这么一支神奇的球队,他们依靠着疯狂的三分球出手,在篮板球输27个的情况下击败了年轻的森林狼。不过,在更加成 熟、防守韧性更强的步行者面前,火箭就没这么好运了。三分球失准,篮板球失守,火箭最终以一场失利结束了二月的比赛。

  布鲁尔离开,路威到来,火箭的阵容高度进一步下降。当哈登、戈登和路威同时在场,哈登经常需要去防守对手的大前锋,戈登则需要去防守对手的小前锋。这个阵容虽然得分没有问题,但没有后场篮板球的保护,又哪来的进攻机会?所以,路威到来,火箭有得也有失。

  “我们必须抢好篮板球,”哈登说,“我们必须把抢篮板球当做一场战争来打,在抢篮板球的时候我们必须更努力,更顽强才行。”

  “抢好篮板球永远是比赛最重要的一部分,没有篮板球,就没有进攻的机会。我们之前抢篮板球其实还是不错的,所以我们有这个能力,只是需要更努力一些罢了。”哈登接着说道。

  正如哈登所说,整体身高并不高的火箭曾经在篮板球上做得还不错,这个“曾经”也不是指路威到来之前。最近十场比赛,火箭的篮板球率已经跌至联盟的第27位,而在这十场球之前,火箭的篮板球率还保持在联盟的第12位,属于联盟中上游的水准。

  所以,火箭篮板球的问题或许不是天赋问题,而是态度问 题。在卡佩拉赛季中刚刚受伤的时候,即便是在哈雷尔出任中锋的情况下,火箭的篮板球也没有出现大问题,反倒越抢越凶,原因也很简单,丹特尼的教练组向球员 着重强调了这一点,球员们也知道在缺少了球队第一高度的情况下,需要在篮板球上绷紧神经。然而,反倒是在卡佩拉回来后,火箭的篮板球出现了问题,所以更多 的还是态度问题。

  “我们在保护篮板球上做得并不好。”戈登说,“当你抢不到篮板球的时候,你就得不到转换进攻和二次进攻的机会,我们也就没有机会跑起来,快速地完成那些进攻。”

  “篮板球这件事我们必须在三月做得更好,只要我们成为一支抢篮板更好的球队,别的球队就很难阻挡我们,当我们能够拿到二次进攻的机会,别的球队就会跟着我们的节奏比赛,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比赛效果。”

  就连我们这些外行都能看出火箭的症结所在,经验丰富的火箭教练组自然不在话下。现在就看被打了预防针的火箭能否知耻而后勇了。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火箭莫雷哈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