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三分率勇士靠啥赢? 罚和偷!这数据创纪录

2017年02月28日11:15 新浪体育 微博
勇士今天在篮下击垮了76人

  北京时间2月28日,金州勇士客场挑战费城76人,在全场三分球29投仅6中的情况下,勇士队依靠篮下进攻和罚球,最终以119-108战胜76人。

  本场比赛上半场,场上出现了一组很奇葩的数据:勇士队三分球16投仅1中,但是他们在半场结束时依然以59-56领先76人。而全场比赛,勇士三分球29投只进了6个,命中率只有20.7%,但最终他们还是拿到了一场大胜,为啥?

  总结起来可以说是靠一个罚和一个偷。  

  罚当然就是罚球,勇士队的篮下进攻对76人造成了很大的杀伤。上半场还有一组数据很重要:勇士队一共29次站上罚球线,罚进24个球,这两项数据都是勇士队本赛季的新高。

  既然三分球手感不好,勇士队就通过篮下进攻和罚球来对76人造成杀伤,并取得很好的效果。

  另外就是对篮下的偷袭。当然,这也和76人的内线防守糟糕有关。首先,76人的内线核心恩比德因伤缺阵,他们最好的篮框保护者诺埃尔在截止日被交易,这使得76人的内线由防守本来就不好的奥卡福领衔。所以我们看到勇士队在上半场获得了许多篮下轻松得分的机会。

  比如:库里和克雷多次利用空切跑到篮下轻松得分,扎扎-帕楚里亚也多次在篮下完成进攻,甚至是暴扣。整个过程中,76人的防守明显缺乏沟通,而且总是慢一拍。

  下半场,76人的篮下防守强度依然没有提升,举个例子:第四节还剩7分20秒,大卫-韦斯特在高位策应并将球传给空切篮下的利文斯顿,后者反手上篮得分,而防守利文斯顿的那名76人球员从一开始就没跟紧人,接着又被勇士球员掩护了一下,能跟上才怪。

  所有这些就能够解释为什么勇士队上半场三分球16投仅1中,还依然能够领先76人队3分。

  (罗森)

标签: 勇士76人杜兰特扎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