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幕后大佬放狠话:就是要和勇士PK三分

2017年02月28日08:03 新浪体育 微博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众所周知,本赛季的火箭拥有恐怖的进攻火力,在球队场均得分榜上,他们仅次于勇士排在联盟第二位,随着路易斯·威廉姆斯的到来,火箭的进攻表现无疑会更上一层楼,从比赛中我们也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这一点,路威加盟球队后的两场比赛,火箭合砍惊人的271分。

  在谈到为什么引进威廉姆斯时,火箭总经理莫雷直截了当的表示此举的目标正是为了击败金州勇士,火箭无疑是联盟少数的能和勇士比拼投篮的球队,事实上,“比拼投篮”也是火箭上下认为的唯一能够击败勇士的方式。

  “我们希望能够进入总决赛,显然这句话意味着我们必须迈过勇士这一关。”莫雷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过我们的讨论,我们都认为唯一能够击败勇士的方式就是在三分线外击败他们。”

  我们过去常常听到这样一句话,比赛中,投篮越靠近篮筐,获胜的可能性就越大,显然莫雷和他的火箭队是准备反其道行之,然而从理论上说,如果一支球队能够持续保持三分线外的火热手感,那么即使是在NBA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中,大量投三分的战术也是可取的。

  今年1月2日火箭加时132比127击败勇士的比赛恰好说明了这一点,那场比赛,火箭全场三分球44投14中(31.8%),而对手勇士却只有44投12中的表现,两队之间刚好相差两个三分球,6分,当场的比分差距恰好是5分,因此从这一点上看,火箭的想法是有道理可寻的。

  每场比赛,火箭全队投大量的三分球已经成为了一件习以为常的事情,他们是NBA历史上第一支场均出手三分次数超过40次的球队,球队总的三分球次数与第2名骑士的差距甚至比骑士与第11名快艇的差距还要大。

  随着布鲁尔的离队,威廉姆斯的加盟,火箭目前的阵容从控卫到大前锋均有非常强的三分能力,戈登和哈登本赛季均已投进192记三分,放眼全联盟,这一数字只仅次于库里,莱昂·安德森则是全联盟投进三分次数最多的前场球员,而即使是安德森的替补、三分球命中率仅仅为33.1%的德克尔,他每36分钟的三分出手次数都可以达到5次之多。

  “我们希望确保整场比赛我们的进攻空间都是敞开的,这意味着我们时时刻刻都要把投手放在场上。”莫雷说道。“显然路威能够帮到我们,于是现在,除了固定的中锋,场上所有的人都能够拥有投三分和攻击篮筐的能力。”

  莫雷和火箭的做法颇有点“一招鲜,吃遍天”的意思,尽管我们常说进攻手段要丰富,但通过本赛季双方的交锋,如果火箭真的在季后赛中与勇士相遇,一招鲜,为什么没有机会吃遍天呢?

标签: 火箭勇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