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年以来准绝杀次数联盟第一 甜瓜超科比德克

2017-02-27 15:50:15 新浪体育 微博
厉害了我的瓜

  如果假设这样一种情况:最后时刻还剩5秒钟,你的球队落后一分,需要一个进球,你可以选择任何一位现役球员,那么你会选谁来执行这次进攻?

  对于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的答案都会是杜兰特、欧文、库里、哈登等等,但是今天一项技术统计显示,自从2003-04赛季以来,最后五秒钟命中反超比分一球的并不是上面这些人,而是最近正在苦苦挣扎的卡梅洛·安东尼。

比赛最后五秒反超球命中数排名
比赛最后五秒反超球命中数排名

  通过这个数据统计我们可以看出,从2003-04赛季至今,比赛最后五秒安东尼命中了16次反超进球,在这个数据方面排名全联盟第一,诺维茨基以13次排名第二,科比12次排名第三,韦德和乔·约翰逊均为11次并列第四。

  本赛季至今,安东尼已经3次在最后时刻命中准绝杀。在去年的11月26日,尼克斯主场迎战黄蜂,安东尼在最后还剩4秒时,面对麦基吉的防守,高难度后仰命中,那场比赛他全场25投14中得到35分14个篮板5次助攻,赛后安东尼直言,“我渴望命中那一球,我希望在那个瞬间决定比赛。”

  而在5天之后的12月1日,尼克斯客场挑战森林狼,安东尼整场投篮表现都很挣扎,之前的15次出手只命中4球,但是在最后时刻两队打平,他迎着维金斯的防守,在右侧一记试探步之后干拔跳投命中,一举拿下比赛。虽然铁了一整场,但是最后的那次进攻,安东尼还是稳稳地将球打进。

  最近的一次发生在前天,尼克斯在主场领先17分的大好局面之下被76人反超,安东尼最后一攻迎着科温顿的防守,在左侧底角命中后仰跳投,没有让胜利从手中溜走。此役安东尼25投15中得到37分,尼克斯也终结了自己的两连败。

  这三次反超球,都是在防守人完全没有失位的情况下命中,而且面对的还都是麦基吉、科温顿这样的防守悍将,安东尼的大心脏和绝杀能力可见一斑。尽管目前球队正处在无比挣扎的境地之中,但是只要有安东尼在,尼克斯在最后的焦灼时刻就有拿下比赛胜利的希望。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标签: 安东尼德克科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