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女儿只有1分钟的生命 他们选择这样爱她

2017年02月26日17:53 新浪体育 微博

  北京时间2月26日,俄克拉荷马雷霆队记者罗伊斯-杨近日在他的Facebook账号上讲述了一个关于他的妻子科莉-杨和他们还未出生的女儿伊娃的感人故事,以下是罗伊斯-杨的全文内容:
 就在我启程前往新奥尔良(报道全明星周末)的前一晚,我看着我美丽的妻子安静地睡在沙发上。

  我看着她躺在那里,我们的女儿正在她的肚子里踢来踢去,但是我们的女儿在出生之后活不过几天。这让我满脑子想着这个女人有多么不可思议。我是一个靠写字谋生的人,所以当我有所感触时,我就会把它写下来。所以我就拿出我的手机,并开始写下我的想法。当我今晚坐在一个千里之外的酒店房间里,特别是当我遇到这个名叫Jarrius的孩子(这个Jarrius是今年全明星周末期间的一个焦点人物,无处不在,而他身患肝脏疾病),我突然意识到我应该告诉所有人科莉-杨有多么了不起,而不是像我平时那样保守这个秘密。(就在我离开家并启程前往新奥尔良的五秒钟之后,我就开始想她了,所以不管怎样我一直都在想她。)

  我回想起了当我们得知伊娃并不是完美的那一刻,以及当医生告知我们伊娃没有大脑后的30秒是多么漫长,这种感觉贯穿全身并让我们痛苦地哭泣。科莉抬起头并问医生:“如果我一直怀着她,我们是否可以捐献她的器官?”我记得我们的医生把手放在科莉的肩上,并对她说:“噢亲爱的,你能这么说真的很勇敢。”就比如说,你真好,但是拜托。科莉是认真的。我当时感到沮丧和心碎。但是我立刻摆脱了悲伤,并对她充满敬意。我是我自己生活的一个观众,看着一个超级英雄找到她的超级力量。这是她人生里最糟糕的时刻,当她发现她的孩子即将死去,她却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内想到了别人以及她的无私怎样能够提供帮助。这是我见过和经历过的最有力量的事情之一。我们结婚的8年里(在一起15年),我在许多时候都会想:“天呐,嫁给我的这个女人,我多么幸运。”但这一次不同,我之所以被震撼到是因为,我不仅娶了我最好的朋友,她还是一个真正了不起和特别的人。

  整个过程非常艰难,但是和你们所有人一样,我就像是一个坐在看台上的观众。科莉一直在最前线战斗,她能感受到肚子里的孩子的每一次踢腿、每一次打嗝以及每一次滚动。每时每刻,她都在提醒自己正怀着一个将会死去的孩子。她的背很疼,她的脚很酸,她在孕期内享受过所有快乐的事情。但是那段9个月的通道尽头,也就是伊娃出生后的几个小时或者几天,那将变成一丝她以前从未经历过的黑暗。她将会应对孩子出生后的所有事情,她的母乳以及康复过程等,但是却看不到一个柔软美丽的新生婴儿来提醒你之前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们决定继续怀着伊娃是有许多理由的,但是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就是捐献她的器官。我们这么说并不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像是很伟大的人。我们意识到伊娃还活着以及我们的女儿应该见到她的父母之前,在我们的脑海里这是一个实际的结果,并给予我们一个继续下去的动力。

  捐献(孩子的)器官是我们得知这个不幸结果之后科莉脑海里的第一反应。尽管抱着我们的女儿并亲吻她将会是我们拥有珍惜的时刻,但是她的小身体内的礼物才是最重要的。科莉几乎马上意识到了这一点。那个叫Jarrius的孩子穿着一件T恤上面写着:“需要生命去救助生命。”一整天我都在想这件事情。另一个家庭正在经历痛苦并希望他们的孩子能出现奇迹,而伊娃可以成为那个奇迹。

  我们正在接近终点,尽管见到伊娃的那一刻很棒,但是那需要付出代价。我们将会去医院迎接一个孩子的出生,但是却无法带着一个孩子回家。

  很多人在经历了困难的环境之后都会说:“我不会改变任何东西。”但是我不会这么说。如果可以,我肯定会改变这个。我希望我的女儿是完美的。我希望她能吹灭1岁生日的蜡烛。我希望看着她在学习走路的过程中头不小心撞到我们家的咖啡桌。我希望她能不顾手机账单地给男孩发短信。我希望能牵着她走过婚礼的走道。我非常希望改变这个事实。但是我无法做到。这是我们的现实。没有什么可以阻止。

  每当哈里森(罗伊斯-杨的儿子)受伤的时候,或者他必须撕下创可贴的时候,科莉都会问他:‘你坚强吗?你勇敢吗?’而那个小男孩都会点头说:‘我坚强!我勇敢!’我现在看着科莉,我甚至都不用问她。她很坚强,她很勇敢。她令人难以置信。她很了不起。她是一位集智慧、美丽、勇气、笨笨的、正直于一身的女人,而且她还是我的妻子。我并不是需要一些这样的糟糕事情来看到这点,但是这段经历让我希望能够和所有人来分享。

  (罗森)

标签: 雷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