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头一遭!58-31还惨败 赤木刚宪你说错了

2017年02月26日13:34 新浪体育 微博
这种奇葩的事情只有火箭干得出来啊

  北京时间2月26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42-130击败了明尼苏达森林狼,比较奇葩的是,本场比赛火箭在篮板球上以31-58落后了27个,但居然还赢球了。

  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箭打出了非常凶猛的进攻,三分球58投22中狂轰142分,硬是凭借狂野的进攻打垮了森林狼。但值得注意的是,全场比赛火箭篮板球只抢了31个,甚至还不如森林狼的后场篮板(37个)多,卡尔-安东尼-唐斯一个人就抢了22个,火箭先发五虎合计才抢到23个。篮板输了27个,球队还能赢球,火箭又创造了一个奇迹。

  篮板输27个或更多,球队还能赢球,这样的比赛在NBA历史上只有13次。也只有圣安东尼奥马刺能2次做到这一点。况且,这13场比赛中,有6场比赛都经历了加时赛,能在常规时间就结束比赛的只有7场。

  上一次有球队能在篮板落后27个的情况下,四节就击败对手的,还是2014年的多伦多猛龙。2014年11月6日,猛龙以110-107击败了凯尔特人,是役猛龙全队抢下24个篮板,凯尔特人则抢下了55个,篮板球净胜31个。

  而在NBA历史上,在篮板落后27个的情况下,四节就击败对手,而且还要净胜两位数得分的比赛只有一次,受害者也是森林狼。

  那是2012年12月19日,拥有三巨头的迈阿密热火以103-92获得了胜利。是役,热火三巨头中,詹姆斯22分,韦德24分,波什15分3篮板,热火全队抢下24篮板;而森林狼阵中,勒夫11分18篮板,佩科维奇18分12篮板,全队抢下53个篮板,篮板净胜29个。

  奇葩的纪录,只有奇葩的球队能创造。如今火箭剑走偏锋,强调强力外线和快节奏,这才能在篮板巨幅落后的情况下获胜。

  日本著名中锋赤木刚宪曾说过,统治篮板球的人,就统治了比赛,但赤木刚宪毕竟只打过日本高中联赛,没见过如此奔放狂野的火箭。森林狼看到这样的场面,也只能感叹一句“赤木你骗人!”

  (咕哒)

标签: 火箭森林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