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节15分!登哥高兴的像个胖子 9-1是啥后遗症?

2017年02月26日13:01 新浪体育 微博
哈登今天上半场梦游

  北京时间2月26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对明尼苏达森林狼的比赛中,詹姆斯-哈登先抑后扬,全场15投6中,其中三分11中5,罚球10中7,得到24分10次助攻5个篮板,21分来自下半场,失误7次。火箭也以142-130获胜。

  本季森林狼是火箭的苦主。首回合火箭苦战一加时,才完成惊天逆转,次回合更是客场告负。汤姆-锡伯杜对哈登的防守有的放矢,既有车轮战,也有高位包夹,加上内线上提的延误,让哈登颇不自在。2场下来,他合计得到61分12个篮板20次助攻,但43投仅18中,三分球22投仅5中。

  本场从开局,森林狼便毫不犹豫对哈登实施包夹。对此,哈登早有准备,他以迅速出球应对锡伯杜的防守,成功将自己当做“诱饵”,首节便送出6次助攻,其中不但有在外线直接传递,也有突破吸引包夹后往外线的回传。

  然而投篮却制约了哈登。森林狼本已重兵布防,不料哈登自全明星周末后又手感全无,整个上半场9投仅1中,仅得3分。对此忍无可忍的跟队记者凯尔文-沃特金斯也发推调侃:“上一场9中3,这场半场9中1,哈登陷入挣扎,留给他的还有24分钟。”

  就是这24分钟,球迷终于见到久违的哈登。第三节10分18秒,前5次出手尽墨的哈登终于三分开张,而这貌似打开了闸门。经过调整后,哈登在本节末发威,他先是造犯规,2罚2中,随后连续命中3记三分和1记罚球,哈登单节独得15分,其中后12分为连续获得。

  手感终于恢复的他,也连续第3记三分落袋后,兴奋地狂抡左臂跳跃不止,媒体笑言:“他高兴得就像个200斤的胖子。”

  第四节2分16秒,当对手将分差迫近到10分以内时,又是哈登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命中3分,媒体感慨:“他球风真硬。”终场前当对手启动犯规战术,哈登走上罚球线时,现场竟又响起了“MVP”的呼声。

  本场赛前,迈克-德安东尼曾谈到希望减少哈登的出场时间,“最好的方式就是我们领先个30分,这样他就可以整个第四节不用出场。”而哈登也觉得“这会是最棒的感觉之一”。今天尽管他没这个“福分”,但有7名队友得分上双,以及第三节的狂飙,还是足以令他欣喜的。(魑魅)

标签: 哈登火箭森林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