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热必死!3大最火倒在首轮 NOLA只能有1个戈登

2017年02月19日11:4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奥尔良只能有一个戈登……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7年全明星周末今天进行了单项赛的比拼,“大热必死”成为今天的一大主题,3项赛事呼声最高的选手皆止步于预赛,包括克莱-汤普森和阿隆-戈登,端的是“NOLA(新奥尔良)只能有一个戈登。”

  从技巧挑战赛开始,冷门就已开始显现。赛前夺冠赔率最低,被各界认为折桂几率最大的约翰-沃尔和小伊塞亚-托马斯相继败于戈登-海沃德,而后者又在决赛中负于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连续第2年,小个将此项赛事的冠军拱手让与大个。

  三分球大赛出现第一大冷门,汤普森止步于预赛,埃里克-戈登、肯巴-沃克和凯里-欧文携手晋级决赛。最终通过加赛,戈登胜出。

  若说三分球大赛汤普森意外折戟,还有三分球靠临场发挥,以及史蒂芬-库里未参赛等原因,那么偶然性更小的扣篮大赛,赛前更没人预料到会有人能在扎克-拉文缺席的情况下,撼动本属于戈登的宝座。

  然而戈登却“自毁长城”,因第一轮过于追求创意,反而失去了他去年和拉文一较高下时展现出的扣篮美感,好似一部擅长铺排剧情的导演偏玩儿起了特效,结果自然是票房惨败。和此前的“大热”一样,戈登2轮过后便意兴阑珊,也止步于预赛。经过一番比拼,步行者的名门之后“小狗”格伦-罗宾逊三世问鼎。

  3个戈登参赛(海沃德的名字也是戈登),却只有火箭的戈登笑到最后,球迷不由得想起了港片《古惑仔之龙争虎斗》。在那部片子的结尾,当陈浩南在拳台上击倒司徒浩南后,曾抛下一句:“铜锣湾只有一个浩南,那就是我陈浩南。”而今天,火箭的戈登也可发出同样的豪言:“新奥尔良只有一个戈登,那就是我埃里克-戈登。”

  新奥尔良,爵士乐之乡,在2017年却成为冷门诞生的温床。“大热必死”的铁律,谁都逃不过。

  (魑魅)

标签: 戈登汤普森三分大赛扣篮大赛全明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