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2+12登哥3祭最强法宝 拼到5犯!双杀输的冤

2017年02月16日11:50 新浪体育 微博
心疼登哥

  北京时间2月16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全明星周末前最后一战,主场对迈阿密热火。詹姆斯-哈登时隔7场再得三双,全场20投10中,其中三分9中4,罚球16中14,得到38分12个篮板12次助攻。但火箭仍以109-117遭热火双杀。

  这是两队本季第2次交手。首回合火箭败走迈阿密,哈登尽管打出得分40+三双,但他三分15投仅4中。近期,火箭拉出一波4连胜,上一场击败太阳,哈登17投9中得到40分6个篮板8次助攻。

  火箭连胜期间防守效率一度高居联盟首位,哈登也在近期表示:“我们要从比赛伊始就抓好防守,进攻端做好自己的事儿即可。”

  然而本场火箭的防守却被对手捅了个窟窿。热火延续首回合的策略,强攻火箭篮下,偏火箭对对手的突破防范不足。对哈登的防守,热火也是层层布控,外线踩着三分线防,两翼切断哈登传球路线,内线则严阵以待,只留下中距离给哈登。甚至于,在防挡拆时,热火球员也常不顾“拆”出去的那人,反而一窝蜂涌向哈登。

  在这种情况下,哈登并未选择强攻,而是见缝插针,并施展“碰瓷大法”,全场比赛,登哥三次碰瓷,全部得手。

  首节比赛,哈登得到9分,其中5分来自罚球,助攻则有4次,其中多次突破分球和内内互动颇为精彩。半场,哈登9中5拿下16分。

  然而火箭外线打不开,内线告急,很快陷入大比分落后的被动局面。见此,哈登在进攻端投入也增多。第三节哈登连中2记三分,单节拿下10分,然而火箭一度落后达20分。

  火箭没有放弃,在第四节一度追至10分以内,莱恩-安德森连续飙中4记三分,背后是哈登传球的功劳。末节3分05秒,哈登还上演过底线飞身救球,回来后飙中3分的好戏。

  除在进攻端一把抓,本场哈登多次深入篮下,不但防哈桑-怀特塞德单打,还参与拼抢篮板。全场他身背5次犯规,足可见他付出了多少努力。对队友的漫不经心,哈登也敢于大声呵斥。然而火箭反击功亏一篑,哈登也只得接受被双杀的现实。

  本场赛前,火箭将帅曾豪言要在全明星周末前拿下第41胜,结果落空。或许在新奥尔良,哈登可好好思量一下火箭该如何冲刺。(魑魅)

标签: 哈登火箭热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