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4+5帽超浓眉KD 东区第1中锋是大帝?他不干

2017年02月16日12:33 新浪体育 微博
白边今天够全面

  北京时间2月16日,今天迈阿密热火客场以117-109力克休斯顿火箭,哈桑-怀特塞德全场13投9中,罚球8中5,得到23分14个篮板5次盖帽。

  时光好似走了一个轮回。上个月18日击败火箭,拉开了热火13连胜的序幕。如今连胜终结反遭连败,又是火箭“送温暖”。

  本季双杀火箭,怀特塞德都该记上一功。首回合怀特塞德得到14分15个篮板,8中5,还让和他对位的克林特-卡佩拉抱蛋而归。近期,卡佩拉挟连续9场两双的生涯新纪录,在赛前向下了战书,表示:“哈桑是名好球员,能和他这样的球员对抗总是不错的。相比和他首次对抗,我现在的水平完全不同了……我准备好了。”

  结果一场下来,卡佩拉却只能感慨二人差距越拉越大。开场,怀特塞德就送给卡佩拉一记大帽,像是向主队宣告了自己的存在。以他在内线为轴,热火得以摆出立体防守架势,踩着三分线,切断传球线,只留下中距离。而火箭球员的突破,也总因为怀特塞德的存在而投鼠忌器。

  期间也出现插曲。内内在顶替卡佩拉出场后,和詹姆斯-哈登互动频繁,仅用一分多钟就连造怀特塞德2犯,后者被迫离场。但近期连胜期间培养起的自信,却在此时发挥作用。热火第二节投篮手感一度冰凉,但在怀特塞德引导下,却在二次进攻上做起了文章,反而拉开了分差,手感也逐渐恢复。

  半场怀特塞德5中4得到10分7个篮板。第三节他在篮下如入无人之境,7中4再得10分,热火一度领先达20分。期间,怀特塞德展现出本季“被逼出来的”自主进攻能力,通常在拿球后,会以出色的脚步动作,转移到篮下另一侧勾手命中,或跳投得手。第三节就有一幕,怀特塞德篮下得球后,突然一个漂亮的转身到弱侧取分,而此时防守他的卡佩拉还呆立原地。

  防守端,怀特塞德的5个大帽,“各个都沾满火箭球员的鲜血”。这是他生涯第9次,本季第3次单场得分20+篮板10+盖帽5+,超过安东尼-戴维斯和凯文-杜兰特(均为2次),位列本季之首;在热火队史上也仅次于阿朗佐-莫宁(34次)和沙奎尔-奥尼尔(5次)。在他之前,最近一位打出同样比赛的热火球员,还是2011年3月的德维恩-韦德。

  本季乔尔-恩比德获得了诸多鲜花和掌声,但论及东区第一中锋,千万别忘了“大白边”。(魑魅)

标签: 白边热火火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