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交易续约季后赛!他的受伤改变了多少事情

2017-02-15 23:19:01 体坛+ 微博
早日归来

  102比89击败活塞,失去了贾巴里·帕克的雄鹿,取得了3场比赛的第2场胜利,排名升至东部第9,落后第8名活塞只有1个胜场。短短五天时间里,雄鹿已经两次改变首发阵容,显然季后赛仍是他们的目标。不过这样的变故,无论对于帕克本人还是雄鹿都将产生巨大影响,他们需要争取现在,也得放眼未来。

  帕克还能满血复活?

  进入NBA后不到两年半时间里第二次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再度休战一年;1988年状元秀丹尼曼宁和雄鹿前全明星后卫迈克尔·里德也都先后两次遭遇同样伤病,但都没有恢复到伤前的状态;同样位置韧带两次手术,第二次的效果通常不如第一次好,而且第二次手术也是容易出现不良反应的阶段之一,这是医生给出的专业意见……

  对帕克而言唯一的有利因素,就是他现在还不到22周岁,恢复能力吧第二次受伤时已年过而立的里德、曼宁等人好得多。尽管无法推断他伤愈后能否继续维持本赛季场均20.1分6.1篮板2.8助攻的水准,但职业生涯就此盖棺定论的说法太过武断。

  不过这次受伤肯定会影响帕克和雄鹿的谈判。帕克本来可以在今夏提前续约,根据他本赛季的表现,雄鹿绝对会开出一份为期四年或五年的顶薪合同,让帕克和字母哥这对双子星成为球队基石。不过现在,很难想象雄鹿仍然会提供同样合同给重伤员。他们可能会用份低薪合同赌一把,就像勇士当年在库里脚踝重伤时做出的选择一样。或者放弃提前续约,看看帕克复出后的表现再提供合同。如果帕克不愿意接受报价,雄鹿还可以放他试水2018年自由球员市场,反正受限制自由球员的合同母队有权匹配。

  即便帕克能够如期复出,但一年不打比赛的他找回状态需要时间。上赛季,复出的帕克在全明星赛前出战48场,场均只能得11.3分4.7篮板,只有一次得分上20。“比赛时我总是缩手缩脚。”帕克此前接受采访时说,“我一直都在想,我能做到吗?可以么?这是我的弱点。”再次受伤后,帕克知道该克服哪些困难,但他会有信心像受伤前那样打球吗?谁也不知道。

  雄鹿该如何补缺?

  将迈尔斯·普拉姆利送去黄蜂换来霍维斯和罗伊·希伯特,雄鹿此前的这笔交易似乎只是序曲,毕竟他们不可能同时留下格雷格·门罗、约翰·亨森、霍维斯和希伯特四个中锋。但帕克的受伤,很可能改变球队的计划。

  如果雄鹿管理层认为失去帕克后,球队本赛季已经没有前途,那么他们肯定会尽快送走门罗。本赛季改打替补后,门罗表现可圈可点,但如果他不执行2017-18赛季价值1790万的球员选项,今夏就可以成为完全自由球员走人,届时雄鹿什么都得不到。眼下,鹈鹕正在为给安东尼·戴维斯寻找一个内线搭档而四处寻人,76人的2015年探花秀贾利尔·奥卡福是他们的目标。而过去一年时间里,鹈鹕和雄鹿已经不止一次就交易门罗进行沟通,他们随时可能重新开启谈判。另外据密尔沃基当地报道,亨森也不是非卖品,尤其近两场他已经被移出主力阵容。

  另外,如果说此前雄鹿希望通过交易得到有经验的老将,提升球队在季后赛的竞争力。那么随着帕克停赛,放眼未来的雄鹿应该会更希望得到年轻球员或选秀权,积累未来可用的财富。

  本赛季能进季后赛?

  一个月前,雄鹿还高居东部第五,重返季后赛看起来只是时间问题。可14场输了12场后,雄鹿已经跌出了前八行列。取得久违的两连胜后,雄鹿也不过领先黄蜂0.5场,领先热火1场,领先尼克斯2场,东部第九的位置并不稳固。

  米德尔顿的回归,是雄鹿下半赛季冲刺的最大助力。主场对活塞是他复出后打的第三次比赛,替补出场7投4中得到11分,还有2篮板3助攻进账。作为上赛季队内得分王和命中率第二高的三分手,米德尔顿将会帮助队友拉开空间,缓解雄鹿进攻阻塞的问题。但没了帕克,字母哥是必要承担更多突破强打的责任。所以基德才会将比斯利放入首发阵容,借助2008年榜眼秀超强的个人攻击力帮助球队。不过剩余赛程里,和篮网、太阳和湖人三大鱼腩球队的比赛只剩3场,三月中旬还有西部六连客的恐怖赛程。除非他们将近两场对步行者和活塞的防守强度保持下去,否则在自身实力严重受损,又后有追兵前有阻碍的情况下杀出重围实在不容易。

  青年军未来仍可期待?

  字母哥+帕克+米德尔顿+布罗格登+梅克尔,雄鹿被认为拥有最具发展前景的25岁以下球员阵容。作为2016年36号秀,布罗格登是同届新秀里表现最好的一个,本赛季迄今场均25.7分钟里贡献9.4分4.2助攻2.7篮板,一手三分球功夫(命中率41.3%)更是雄鹿急需的。而被帕克称赞为“未来联盟最强七尺长人”,被字母哥称赞“比同龄的我好得多”的10号秀梅克尔,过去两场比赛出任首发后发挥不俗,场均得到12分4助攻。

  不过现在看来,雄鹿青年军的上限还是由字母哥、帕克和米德尔顿决定的。已经入选全明星的字母哥被认为是未来超级巨星,堪比勒布朗的全能战士,帕克和米德尔顿在受伤前也都有全明星潜质,但现在可就难说了。

  只要字母哥在,雄鹿的未来就值得期待。但没了帕克这个好帮手,压力陡增的字母哥未来一年会很辛苦,而且不得不担心他会过劳甚至积劳成疾——除非米德尔顿完全恢复到伤前水准,或者梅克尔的进步速度比想象中更快。

  博格特、詹宁斯、拉里·桑德斯……过去十多年,雄鹿精心选中的几个高位秀,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未能得到期待的高度。帕克是重蹈前辈覆辙,还是浴火重生呢?

  (罗珂)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雄鹿帕克米德尔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