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背后三队虎视眈眈 谁能挑战詹皇霸主地位?

2017-02-15 17:48:59 体坛+ 微博
谁能挑战詹皇

  前段时间,克利夫兰骑士的战绩产生了一些波动,JR的伤病让球队在进攻端看起来总是缺少了那么一些输出,而转会而来的科沃尔的也没有发挥出人们期待的作用。詹姆斯对管理层持续的施压,以及安东尼和拉夫之间的流言蜚语也对球队整体的专注度产生了巨大影响,这很大程度上动摇了骑士在东区的霸主地位。从近期的表现来看,凯尔特人、猛龙和奇才队都很有可能在季后赛中对东部冠军的宝座发起冲击,我们将根据三支球队目前的数据与对阵情况分析出谁才是骑士队的最大威胁。

  TOP 3 多伦多猛龙  32胜24负

  进攻效率:114.0

  防守效率:109.4

  一个月之前,猛龙还在东部稳坐第二把交椅,而如今他们在攻防两端都已经失去了过去的锐气。最大的问题还是出在其千疮百孔的防守上,其进攻端过于狭隘的空间也成为了制约球队的巨大因素。

  在防守端,缺乏护框能力与深度有效的轮换成为了球队最头疼的问题,近期对阵活塞时的末节崩盘就是典型的例子。由于无球防守的漫不经心,猛龙队在第四节糟蹋了前三节奠定的16分优势,仅在一节中就丢掉了36分。

  想要在季后赛中打出理想成绩,油漆区的保护便是目前最亟待凯西解决的问题,改善防守篮板更是重中之重。猛龙队75.1%的后场篮板率排名联盟倒数第五,这也是他们限制对手篮下一米内命中率排名东区垫底的重要原因。伊巴卡的到来的确可以为球队提供不小的帮助,但凯西教练在输给公牛的比赛后也说了,球队目前的问题不是一个人能解决的。

  TOP 2 波士顿凯尔特人 36胜19负

  进攻效率:112.1

  防守效率:109.4

  凯尔特人在进攻端拥有强大的武器库,托马斯更是一个如核弹头般的存在,16胜11负的客场战绩为东部最佳。尽管这个赛季两次客战克利夫兰均以失败告终,但是两场比赛都十分胶着,六分的分差并不是不可逾越的鸿沟。

  少帅布拉德•史蒂文斯手上最强的底牌便是阵容里八位三分命中率超过35%的出色射手,这让他们能够在这两场比赛中与三分命中数排名联盟第二的骑士叫板。

  与猛龙队相同,凯尔特人的阿克琉斯之踵同样也是防守端。尽管托马斯善攻,但是身材却决定了他的防守上限,他对欧文并不能造成实际的威胁。球队74.7%的防守篮板保护率甚至比猛龙还差,如果两队在季后赛中相遇,史蒂文斯就需要好好想想该怎样限制特里斯坦•汤普森了。现在球队的希望便是布拉德利的回归,他被誉为是顶级后卫的噩梦,其出色的防守能力是凯尔特人对抗骑士不可或缺的筹码。

  TOP 1 华盛顿奇才 33胜21负

  进攻效率:110.2

  防守效率:107.9

  一月三日至今,华盛顿奇才队的战绩为16胜3负,他们找到了如何最大化球队顶级球员能力的秘钥。奇才是东部目前唯一一支能把进攻与防守效率均保持在联盟前十五的球队。布鲁克斯的弟子们学会了如何在快节奏下完成进攻,也能够体会到末节阵地鏖战的精髓,而这正是在季后赛中立足的重要条件。

  虽然在上周与骑士的加时苦战里憾负对手,但是我们依然能够通过实际赛场情况看到奇才队的希望。约翰·沃尔的进攻和对欧文的防守成为掐死骑士后场命脉的武器。

  其实奇才队的进攻风格颇具火箭风格,沃尔与戈塔特的挡拆是球队战术的发起点,分别拥有46%和39%三分命中率的奥托·波特与比尔为球队提供了强大的外线火力,同时也打开了进攻的空间,丰富了战术。

  让奇才从凯尔特人与猛龙之中脱颖而出成为骑士头号劲敌的是他们的防守。球队的首发五人组在防守端几乎毫无软肋,他们在攻防两端、内外两线都拥有出色的积极性,戈塔特的内线掌控力则是对抗汤普森的关键。

  当然了,奇才排名东部第四也是有原因的,缺乏轮换球员是球队的主要问题。在阵容中,仅有六名板凳球员可以给予布鲁克斯足够的支持,厚度的缺乏让球队承担了巨大的风险。一旦出现伤病,球队便会在激烈又密集的赛程中被拖垮,季后赛更是如此。现在奇才最大的期望便是伊恩·马辛米的回归,这会让他们的季后赛征程更有底气。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骑士猛龙凯尔特人奇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