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心仪之人却想投詹皇劲敌 莫雷恐又空欢喜

2017年02月13日14:57 体坛+ 微博
伊巴卡可能再次成为詹皇的拦路虎

  安东尼有交易否决权,能否在交易截止日前被送走是个未知数,但是伊巴卡则基本确定要在交易截止日前更换新东家。火箭、猛龙、热火、凯尔特人等队都对伊巴卡很感兴趣,而根据《篮球内幕》NBA记者斯蒂夫·凯勒的消息,伊巴卡想要加盟猛龙。这意味着,猛龙在伊巴卡争夺战中占据了有利位置。

  在前不久火箭和魔术交手时,曾经有传闻哈登非常希望伊巴卡加盟,但是不会推动管理层进行交易。按理说,哈登和伊巴卡曾经是雷霆的队友,似乎伊巴卡会很乐意加盟火箭。

  不过,现在的状况是,伊巴卡想要加盟猛龙。《篮球内幕》NBA记者斯蒂夫·凯勒明确指出:“从此事的一开始,我就被告知,如果真的发生交易,塞尔吉(伊巴卡)想要去多伦多,只是不确定猛龙有足够的筹码让交易成行。”

  伊巴卡为何会对猛龙情有独钟?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是,他在猛龙可以获得比较大的发挥空间,而且球队有不错的竞争力。在4大竞争者中,热火的实力有限,处在重建时期,伊巴卡不会考虑长期待在热火。凯尔特人内线有太多人手,内线主打霍福德,伊巴卡去了只能是内线第二选择。

  伊巴卡固然和哈登的关系很好,但是火箭内线已经有卡佩拉和莱恩·安德森两位首发,火箭在交易谈判时不会出这两人中的任何一个,这意味着如果伊巴卡加盟火箭,需要和卡佩拉以及安德森竞争上场时间。

  相比之下,猛龙现在大前锋位置存在空缺,如果伊巴卡加盟猛龙,可以坐稳首发大前锋位置,而且他有望取代瓦兰丘纳斯成为猛龙的内线第一进攻选择。当然,猛龙的实力也是伊巴卡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猛龙上赛季就打进了东部决赛,球队有一个出色的班底,目前排名东部第四,但是和前三的差距都不大。

  猛龙现在最大的漏洞就是大前锋位置,一旦伊巴卡加盟,球队战斗力将大大提升。洛里、德罗赞、卡罗尔、伊巴卡和瓦兰丘纳斯组成的首发阵容攻守兼备,将给骑士形成巨大的威胁。

  上赛季东部决赛,猛龙2比4输给骑士,他们证明了自己在骑士面前也能赢下一些比赛。伊巴卡是一位非常实用的团队球员,他的防守能力非常出色。如果有伊巴卡协防,詹姆斯杀进内线会忌惮很多。

  伊巴卡曾经连续两个赛季成为联盟盖帽王,连续三个赛季进入最佳防守第一阵容,还在2011-12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评选中排名第二。本赛季伊巴卡场均得到15.1分、6.8个篮板和1.65次盖帽,三分命中率38.3%。

  另外一名NBA记者查德·埃文斯透露,现在火箭追求伊巴卡兴趣在减弱,猛龙仍然在强烈追求,凯尔特人在观望。伊巴卡的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如果无法得到他的续约承诺,追求他的球队不会给出最好的筹码。

  现在的状况是,伊巴卡想要去猛龙,毫无疑问猛龙可以慢慢等待魔术降低交易心理价位。詹姆斯在东部无法高枕无忧了,一旦猛龙得到伊巴卡,他在东部将经历回归骑士以来最大的考验。火箭又要郁闷了,想要的人又是得不到,只能干瞪眼。

  (体坛+记者李喜林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莫雷伊巴卡猛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