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10!奇葩三双31年一见 最坑一项竟然是它

2017年02月11日12:01 新浪体育 微博
太神了!

  北京时间2月11日,金州勇士队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此役勇士队首发大前锋德拉蒙德-格林出战38分钟,6投2中得到4分,不过他拿到12个篮板10次助攻10个抢断和5个封盖,拿到三双的同时成为勇士队历史上首位单场比赛抢断上双的球员。凭借着格林超强的全能发挥,勇士以122比107战胜灰熊。

  本赛季杜兰特加盟勇士之后,格林在进攻端的出手明显减少。上赛季格林场均出手10.1次能够为球队贡献14分,而本赛季格林平均每场只出手8.6次,得分也降到了10.7分。不过这位勇士队超能战士丝毫没有褪去荣光,他在防守端和串联球队中的作用彰显无疑。

  格林开场并没有在进攻端投入过多精力,他挺身而出在内线防守上很好地牵制住住了灰熊内线的强攻,为勇士缓解了防守压力。首节格林贡献4次抢断,刷新了他本赛季第一节抢断次数新高。在次节2分03秒,灰熊队球员怀特在篮下强打,虽然用身体将杜兰特挤开,但是格林早已判断好时机,在其身后将对方的投篮一掌扇出。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末段格林才在进攻端有了精彩表现,小加索尔上线持球组织进攻,格林直扑过去将对手运球拦截。成功抢断的格林加速推进,一条龙上篮完成暴扣。

  格林半场虽然只拿到4分,但是7个篮板7次抢断4次助攻和2个封盖的全面数据让人胆寒。1989年公牛对阵凯尔特人时,迈克尔-乔丹曾经半场贡献8次抢断,和多人分享了NBA历史半场断球纪录,而格林今天仅差一个抢断比肩篮球之神。要知道,上一次半场贡献7次抢断还是在9年前,当时的理查德森带领篮网在主场击溃夏洛特山猫。

  在第四节格林持球进攻时,他被阿伦侵犯摔倒在地,随后鼻子血流不止,经过短暂治疗他再度披挂上阵。在距离最后一节比赛结束前2分55秒,格林成功抢断阿伦的运球,完成了他本场比赛的第10个抢断,从而拿到了三双。格林成为继埃尔文-罗伯特森在1986年之后,首位能够在单场比赛中拿到至少10个篮板、10次助攻和10个抢断的球员。格林在完成职业生涯第18次三双之时,也刷新了勇士队单场比赛抢断次数新高。

  看到格林的这一三双数据,网友吐槽: 一直以为10分是三双的最低得分标准,看来是我太天真

  (珅葳)

标签: 勇士灰熊格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