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11+4!威震天神级末节 -12到+3的强悍

2017年02月10日12:1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牛!

 

 北京时间2月10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主场118-109力克克利夫兰骑士,终止了对手的四连胜。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拿到个人本赛季的第26次三双:29分12个篮板11次助攻,同时还有4次抢断,当记首功。

  本赛季之前,威少还从来没有在骑士身上拿到过三双,但上个月30号,他已经在克利夫兰首开纪录,拿到20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不过雷霆却以91-107毫无脾气地输给了卫冕冠军。

  今天的比赛,上半场打完,威少就基本已经确定会再次收获三双:仅仅用了两节时间,他就得到10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不过投篮效率低下,12次出手只命中3球,正负效率值也是全场最低的-12分。

  更值得诟病的是,威少仅仅半场比赛就已经出现多达6次的失误,而其中绝大多数,都来自于冒险传球。这种失误,并不是因为对手的防守压迫性造成的,其实完全可以避免,过度追求助攻的打法,正是这一切的源头。

  下半场开始后,威少开始加强个人进攻,仅第三节一节就独得11分。其中该节进行到10分43秒时,他后场抢断欧文,一条龙暴扣得手,让主场观众一片沸腾;6分39秒,他突破上篮不中,但在别人还没来得及反应之前,已经二次起跳,自己将球补进篮筐。

  在威少的努力之下,雷霆第三节打出31-25的比分,86-82领先进入最后一节的决战。不过,这一节他1次助攻都没完成,三节打完助攻数还是8次。

  说威少完全不在乎三双是不可能的,第四节前半段,场上的他明显想法过多,骑士也趁机将比分追成99平。生死时刻,威少突然彻悟:他开始不再刻意为队友做球,而是坚决地采取了个人进攻:

  从终场前5分31秒开始,到3分43秒结束,他连续四个回合在中距离急停跳投命中,甚至有一次,在试图骗对手犯规失败之后,歪斜着身子还是将球稳稳投中。这连续的8分直接将比分改写成107-101,把主动权重新握回自己手中。

  个人进攻威胁增加之后,骑士也不得不将更多防守注意力放在威少身上,于是他的第9、第10以及第11次助攻水到渠成。这其中最精彩的一球,当属终场前2分08秒,他在快攻中回身交球给跟进的奥拉迪波,后者完成360度转体上篮,111-101等于基本锁定胜局。

  终场前38.4秒,比利-多诺万大手一挥,换下威少,宣告比赛进入垃圾时间。而在此之前,威少已经将“-12”的个人正负效率值,拉回到“+3”!

  (熊猫)

标签: 威少雷霆骑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