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8!哈登一数据太招黑 半场12中3也是无语

2017年02月10日10:56 新浪体育 微博
哈登另类准四双

  北京时间2月10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对阵夏洛特黄蜂。詹姆斯-哈登先抑后扬,全场21投8中,其中三分9中4,罚球12中10,得到30分11个篮板8次助攻,失误9次。火箭第三节发威,终以107-95逆转获胜。

  这是两队本季第2次交手。首回合哈登一柱擎天,狂砍得分40+三双,仅半场就掠下20+5+5。上一场战胜魔术,哈登得到25分13次助攻6个篮板3次抢断,但他21投仅6中。

  本场赛前,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发表了一通观点,戏言火箭球员“每天从床上爬起来啥也不干,也能率队得个110分,”关键在于防守。然而本场上半场,火箭却为防守不利付出了代价,外线任由对手轻松突破,黄蜂进攻在首回合缺阵的尼古拉斯-巴图姆的串联,以及本场复出的科迪-泽勒的内线强攻下,打得有声有色。

  火箭这边哈登则在上半场失准,12投仅3中,甚至在他于第二节3分28秒突破上篮得手前,仅命中一记运动战进球,还是对手的干扰球。即使这次突破上篮,大半功劳也要记在为哈登挡住外线防守球员的克林特-卡佩拉头上。

  黄蜂沿用首回合策略,仍安排迈基吉盯防哈登,但比首回合改善的是,黄蜂此次注重防范哈登突破,不让他轻松深入篮下,一度哈登只得在外线试手感。好不容易获得快攻机会,又被对手制造进攻犯规。打得不顺,哈登也心绪不佳,多次大声纠正队友在攻防中的错误。半场,哈登得到13分,但助攻(4次)还没失误(6次)多。

  好在经过半场调整,哈登的手感终于恢复。第三节他7中5砍下14分,率队单节打出36-22,一举逆转近期习惯性在下半场崩盘的黄蜂,不但在24秒行将结束时,顶着防守球员飙中3分,还曾持球强突,顶着2名防守球员上篮得手。本节末,哈登还有一次借助高位掩护,连过对方5人直捣黄龙的精彩表演。在他带领下,火箭单节完成反超,并将胜势保持到终场。

  尽管9次失误很扎眼,尽管本场也是自去年12月6日对凯尔特人(助攻7次,失误10次)后,哈登首次单场失误多于助攻,但火箭本场逆转,哈登仍是当之无愧的功臣。

  (魑魅)

标签: 火箭哈登黄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