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詹黑迎里程碑+助攻锁胜!25+9+6詹皇干得漂亮

2017年02月09日11:19 新浪体育 微博
踩着詹黑迎来里程碑

  克利夫兰骑士客场132-117击败印第安纳步行者,收获四连胜,勒布朗-詹姆斯发挥出色,全场16投9中,得到25分6个篮板以及9次助攻。

  最近一段时间,詹姆斯状态火热,尤其是三连胜期间:对森林狼的比赛,他拿到27分8个篮板12次助攻;打尼克斯,32分5个篮板10次助攻;前天对奇才,更是狂揽32分,同时送出职业生涯最高的17次助攻!面对质疑的声音,詹姆斯再次用实际行动做出回击。

  今天的比赛,詹姆斯又是惯常的节奏,第一节先让队友发挥,第二节带领众替补时才开始卖力表现。第二节开始后的4分半钟时间里,他拿到3分3次助攻,骑士所有得分都与他直接相关,在他的努力下,骑士稳住阵脚,将分差从第一节结束时的11分缩小到了8分,之后凯里-欧文才开始接手,继续追赶比分。

  不过在詹姆斯下场休息之后,步行者重新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好在半场结束前,詹姆斯一次突破上篮得分,一次助攻麦克雷飙中三分,骑士才得以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追成57-63,为下半场的反扑奠定基础。

  詹姆斯的真正发挥从下半场开始,第三节第一次进攻,他就与欧文完成空接配合,轻松拿到两分,之后又在防守端血帽保罗-乔治,该节进行到8分10秒,他少见地在反击中投中追身三分,吹响了骑士队的反攻号角。第三节结束前,他连续三次助攻科沃尔命中三分球,为骑士完成了这一节40-18的反击大潮。

  最后一节,落后15分开外的步行者,仍奋力做最后一搏,但詹姆斯的稳定发挥,一次又一次浇熄了他们反扑的气焰:

  他先是两次强攻造成对手犯规,4罚3中。终场前5分59秒,他瞅准对方防守空当,溜到篮下,面对蒙塔-埃利斯的错位防守,轻松挤开对手,要位接球,上篮得分;

  然而,詹姆斯真正杀死比赛的,还是他的助攻:终场前2分48秒,欧文蝴蝶穿花一般的运球变向过人扯开防守,然后传给挡拆内切的詹姆斯,詹姆斯面对内线特纳的补防,大幅度兜手传球找到埋伏在弱侧,今天手感火热的科沃尔,后者三分空心命中,比分变成121-108,胜负就此失去悬念。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今天罚球线上8投6中的表现,詹姆斯职业生涯常规赛罚球命中数达到6,353球,就此超越最近狂黑詹姆斯的查尔斯-巴克利(6,349),升上历史第13位。我想光凭这一条,他就应该对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吧?!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詹姆斯骑士步行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